女董串連「為女著紅」 世華華董分會為婦女心臟健康網路造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女董串連「為女著紅」 世華華董分會為婦女心臟健康網路造勢

cnews124240306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社群網路一片紅通通!由近百位女企業家所組成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董分會,今年與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攜手響應,在全球50個國家同步舉辦提升女性心血管健康意識的「為女著紅」活動,於臉書及IG同步串聯穿著紅色衣飾發文,以社群影響力共同為公益活動加溫,成功引起網路討論話題。

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死亡人數高於婦癌3到4倍,並因為性別、生理構造的不同,在臨床症狀上男女有別而容易被忽略,甚至在檢測、診斷及用藥方面都較高的風險值得被重視。在華董會會長、三商控股/旭富製藥科技董事長夫人林瑟宜,以及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執行長陳文鍾的促成下,兩會共同推動2024年「為婦女心臟發聲」的年度公益推廣計畫。

三月份第二個星期五為全球「Go Red for Women為女著紅」日,這項活動在台灣生根發芽已邁入第九屆,在產、官、學各產業的共同支持下,大家能在臉書或是IG等社群媒體的朋友圈中引起一日紅色旋風。

cnews124240306a06

林瑟宜表示,華董會在創會會長翁素蕙的示範帶領下,本著創會利他公益的初心,經年投入 偏鄉學童平安箱、魔幻及音樂饗宴等公益活動逾百場;今年與心臟基金會討論下,結合華董會全為女性企業家的獨特屬性,一起努力推動女性心臟健康的公共議題倡議、衛教宣導協助等全年度的合作。

除了3月8日為女著紅的社群串聯之外,林瑟宜也感謝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董事長呂鴻基的支持,由醫師吳彥雯協助匯集全台12位心臟科女醫師,擔任每月值「心」官為華董會贊助專欄助力。透過每月一文的方式,以專業的醫療知識及女性細膩的分析角度,為大家解說女性心臟健康各種不同的疾病、風險以及治療相關注意事項。

林瑟宜還提到,今年在公益長劉安立、副公益長林佳璟的協助下,華董會將公益的觸角做更多的延伸;為女著紅之後還有公益主題曲即將推出、六月份最專業的年度心臟醫學會盛事也將代表全國婦女向心臟科醫護致敬,下半年更將攜手心臟基金會推動世界心臟日的大型活動。期待在眾多女性企業家的合作下,貢獻女性力量為台灣社會的真善美展現跨界融合、創新價值的更多樣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