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逸集團登全球淨零碳排發論壇 以AI技術協助企業淨零轉型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天逸集團登全球淨零碳排發論壇 以AI技術協助企業淨零轉型

CNEWS195230914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天逸金融服務集團昨(13)日受邀參加「全球淨零碳排發展-台灣企業因應之道與商機論壇」。此次論壇集結天逸集團、大同集團、德意志交易所集團、歐洲能源交易所、德銀遠東投信、台灣低碳社會與綠色經濟推廣協會,共同探討台灣碳費與自願性碳交易的碳訂價制度,以及如何配套來幫助企業淨零轉型。

台灣企業在國際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在許多國際大廠正加強對於供應商的減碳要求下,減碳的壓力已迎面而來,隨著今年10月歐盟開始試行「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2年,並於2026年1月正式上路,台灣碳權交易所也於8月7日正式掛牌,正式宣告碳有價時代來臨。這一系列的公告,也將影響企業經營層面與考驗,同時也表示淨零轉型已逐漸成為產業維持國際競爭力的必要條件,因應氣候變遷,企業經營必須比從前更加重視環境友善與社會責任。

對於企業未來將面臨客戶要求供應鏈碳管理資源服務的解決方案,天逸集團副總裁陳皇任表示,集團於2022年與2023年連續獲得「亞洲銀行家」數字化貿易金融平台與商業生態平台兩大獎項,對於企業因應ESG與碳足跡、碳管理需求面上提供科技的支撐;並運用AI智能分析工廠生產線的能源消耗與碳排相關數值是否正常,是企業追求降低供應鏈與碳排放的管理成本下的最佳解決方案。

另外,歐洲能源交易所Erlend Engelstad亞洲區業務主管演講「歐盟碳市場目前發展現況」時提到台灣碳權交易所可以協助企業提供法規更新、溫室氣體登入等相關顧問服務,提高企業上手速度。

天逸集團於2021年年初就與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德國巴登符騰堡州銀行進行全球供應鏈金融服務合作。同年3月參與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北京代表處主辦的「雙迴圈戰略下中資企業境外發展與綠色經濟新契機研討會」。並於今年7月碳資源合作啟動會成功召開,進一步深化碳資源領域的合作發展。

主辦單位表示,全球淨零碳排發展-台灣企業因應之道與商機論壇圓滿落幕,未來將持續幫助台灣企業加速推動低碳與淨零轉型及傳遞讓環境永續,企業永續理念並針對淨零碳排發展為企業做更進一步的深入了解,並提供企未來可行的解決方案,以實現永續、淨零。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入淨零碳排世界盃!大同攜手歐洲能源交易所搶攻綠色商機

大同與歐洲能源交易所簽署MOU  淨零碳排論壇分享全球最新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