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管理數位化 美國用雷達和無人機照顧森林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自然管理數位化 美國用雷達和無人機照顧森林
  • 字級
大自然管理數位化 美國用雷達和無人機照顧森林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幾百英畝的森林,傳統以人工來對每顆樹標記和管理,但這非常耗時。美國大自然保護協會正在發展一個用數位科技管理森林的方法,節省更多人力和時間,卻能給森林更完善的照顧。

每逢酷暑、旱季,森林大火的問題,就是各地相關管理部門和專家學者們最擔心的。森林大火蔓延的速度快、面積大,容易導致森林環境被破壞,生態系改變,甚至喪失水土保持和調節氣候的功能。為了防止森林大火的發生,以及萬一失火,能將損害範圍控制到最小,專家有一些方法,例如留下空地做防火線或翻土做生土帶。而平常適當地將不健康的林木砍掉,可能降低可燃性、增加抗火性。

原本要判斷森林裡有哪些林木需要砍掉的標準,是由工作人員穿過整片森林,逐棵判斷樹木的去留,並噴漆標記。而現在,美國大自然保護協會使用了雷達、3D成像和無人機做為輔助,監控樹木們的生長。專家可以一次標記地圖上的一塊區域,並且在事後整理數據後,傳給伐木工人進行作業。

這個數位化的管理方法被稱為「數位復育方針」(Digital Restoration Guide),已經在一片327英畝的森林進行實驗,比起傳統方法,速度快了5、6倍,標記和伐木的部份,也可以達到過去專家全人工判斷的相同效果。

美國林務局已認可了這個結果,並且將用於科科尼諾國家森林公園(Coconino National Forest)的 5000英畝森林以及凱巴布國家森林公園(Kaibab National Forest)的 3800 英畝森林,另外也將用於亞歷桑納州的森林復育計劃。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