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年度熱搜關鍵字 「寶可夢」奪冠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年度熱搜關鍵字 「寶可夢」奪冠
  • 字級
Google年度熱搜關鍵字 「寶可夢」奪冠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2016即將結束,Google今(14)日公布了台灣年度關鍵字搜尋排行榜,不意外地由風靡全球的AR手機遊戲《Pokémon GO》「寶可夢」相關奪下總排行冠軍。

自2001年起,Google每年年底都會公布年度關鍵字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回顧過去一年搜尋量快速成長、獲得人們關注的關注的關鍵字。

Google台灣所公布的2016年快速竄升關鍵字搜尋排行榜是依照2016年期間搜尋量暴增幅度所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範圍為去年12月至今年11月底。

今年由「寶可夢」奪下第一名,其次是「里約奧運」,第三名就是全球都在關注的「美國大選」。在該排行榜前10名中,有7名與娛樂內容相關,包括「太陽的後裔」、「屍速列車」、「你的名字」都在排行榜上,韓流娛樂佔了三個席次。

20161207a01
而發生了許多國際大事的2016年,快速竄升的議題又是哪些呢?在這方面,由四年一度的奧運以及引發全球共同關注的美國總統大選奪下前一、二名,另外,幾乎每年都會上榜的颱風今年也沒有缺席。台灣總統大選、英國脫歐、南海仲裁,以及近日爭議頗多的「一例一休」都在前10名之內。匯流新聞網相關文章:
寶可夢Pokémon Go
美國大選
iPhone 7

20161207a01
而在政治人物排行榜中,不意外由狂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奪冠,第二名則是總統蔡英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洪慈庸分別奪下第6、7名;新上任的數位政委唐鳳也排名第9。匯流新聞網相關文章:
一例一休

20161207a01
資料來源:匯流新聞網相關文章:
川普
蔡英文
唐鳳

Google搜尋趨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