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TV正式上線,目標鎖定18至34歲用戶 - 匯流新聞網

LIFE

YouTube TV正式上線,目標鎖定18至34歲用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YouTube宣布Live TV串流服務即日起上線,讓用戶無論在手機、平板、電腦上都能隨時觀看電視頻道,每月月租只要35美元,目前已在美國紐約、洛杉磯、舊金山、芝加哥、費城等5個城市開通,預計日後其他地區會陸續開通。

YouTube在今年2月宣布即將推出YouTube TV,現在即將上線。一個月只需35美元的電視串流服務,可能會讓人們再也不需要電視盒,YouTube TV內有一大批美國有線電視頻道,包括ABC、Fox、CBS、NBC、CW、Disney、SyFy、ESPN以及40多個頻道,全部都收錄在一個app內,而且每個月只需要35美元,可以透過多達6個帳戶共享,讓用戶可以和家人或室友分享,並在3個裝置上同時觀看,手機、平板、電腦都可以觀看,當然若是偶爾想用大螢幕,也可以選擇投放到電視上。

從YouTube TV的官方網站可以略窺一二,該app的設計精巧而且直觀(就像Google所有的app那樣),下方功能區由三個標籤組成:個人收藏、首頁、Live。個人收藏可以讓用戶將節目存到雲端上隨時觀看(共享帳戶之間互不影響),且每個帳戶的儲存空間沒有上限,保留時間為9個月,且只要輸入自己喜歡的球隊名稱,YouTube TV就會自動將該球隊的比賽都儲存於雲端空間上,讓你不錯過任何比賽;而Live由YouTube提供,切換頻道時只要動動手指滑過即可,右方是頻道名稱,左方為現正播放之節目名稱。

20170406a06a01

新聞照來源:TechCrunch

20170406a06a02

新聞照來源:YouTube TV

所有的用戶都可以註冊YouTube TV,當用戶選擇付款1個月(35美元)就可以免費獲得一個價值35美元的Google Chromecast,方便用戶可以使用Chromecast投映到電視螢幕上,當用戶不想要訂閱了,隨時都可以取消,不需任何簽約,YouTube TV不是第一個影片串流媒體服務(Dish的Sling TV、SONY的PlayStation Vue、AT&T的DirectTV早已在爭奪觀眾),但重點就在於它是「YouTube」──廣為人知的品牌、而且是最多觀眾的地方,當YouTube TV陸續在各地推出後,預計將會對當地的有線電視市場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與威脅。

就廣告面而言也會產生一定程度的變化,剛開始YouTube TV上的廣告可能和一般電視上的廣告沒什麼差異,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該公司表示會著眼於「新的廣告模式」,畢竟人們在Google上搜索過什麼、Gmail內有怎樣的信件、Google Maps曾標記過哪些點,都能成為用戶個人特定的廣告,假如用戶曾Google過「沖繩 自由行」,那麼你看到的廣告就可能與飯店、機票有所關聯,進而產生更複雜的廣告商品。

消息來源:
YouTube TVTHE VERGETechCrunch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