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上車了,Android Auto裝上Volvo和Audi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上車了,Android Auto裝上Volvo和Audi
  • 字級
Google上車了,Android Auto裝上Volvo和Audi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Google I/O大會即將在美國時間5月17日展開,在此之前,Google先發佈有關智慧車領域的消息:能夠直接在汽車的電腦裡運作、以觸控螢幕操作的Android Auto正式上車,並將與汽車大廠 Volvo和Audi合作。未來車主將可以不透過手機,直接在車裡使用Google導航、Spotify等其他應用程式服務,更可以透過Android Auto控制汽車功能。

這款最新版本的汽車用系統,將把過去藉手機執行的應用功能,以及汽車自身的應用功能結合,以期Android Auto能夠達到用一個系統整合所有項目的結果。目前的Android Auto也會加入Google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車主用聲控方式就可以調節車內溫度、座椅位置等。Android工程副總裁布雷迪(Patrick Brady)表示,未來Android Auto甚至可能延伸到儀表板功能。

根據《彭博》(Bloomberg)收到的Android Auto DEMO版本,現在系統包含:用來播放音樂、打電話和導航的中央面板、汽車核心功能的控制按鈕,並能安裝的Android應用程式。

20170517a06a01

(圖片來源:Android Auto網站)

結合Android Auto的示範車將在I/O大會上,由Audi Q8和Volvo V90 SUV展示。關於正式上市的時間,Volvo已宣布將在下一代新車款上搭載Android Auto。

Volvo的Android Auto 面板(圖片來源:Volvo官網)

20170517a06a02

為汽車提供智慧系統服務的不只Google:黑莓(BlackBerry)已搭載市面上約5000萬輛汽車,包括福特(Ford)和戴姆勒(Daimler)的Benz;三星(Samsung)則是和車載娛樂服務供應商哈曼(Harman)合作;而日本豐田汽車(TOYOTA)也已經投資開發部門,自行研發。Apple也有CarPlay產品,不過功能都沒有新發表的Android Auto豐富。

Google汽車智慧系統的最終目的,可能是和家用智慧系統作結合。使用者若同時擁有搭載Android Auto的汽車和Google Home,未來或可在家裡就叫醒汽車功能,或是在到家前在車上控制家裡的空調和照明。

消息來源:Android Auto , Volvo, Bloomberg Technolog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