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消費性電子展5大亮點:VR、自駕車、AI、穿戴裝置、物聯網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17消費性電子展5大亮點:VR、自駕車、AI、穿戴裝置、物聯網
2017消費性電子展5大亮點:VR、自駕車、AI、穿戴裝置、物聯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2017年全球三大消費性電子展之一CES即將在1月5日至8日登場,根據Market Watch統計,屆時的亮點將由虛擬實境(VR)、自駕車、人工智慧(AI)、穿戴裝置、物聯網(IoT)主導。

除了「電視」依然會在展場出現,無人車等汽車技術、無人機、VR眼鏡都是亮點。電視是CES上必會出現的一項產品,主題將(再次)落在4K與HDR上,包括三星、LG、SONY、Panasonic都將參戰,展示其最新的顯示器,另外像是Hisense、TCL、LeEco以及其他公司也都將參展。

LG和SONY都可能會展出OLED電視,三星鍾情的曲面螢幕電視也有可能會出現,消費者們可以好好期待Panasonic與其他公司推出的新一代電視。

20170103a09a0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Panasonic推出透明電視可當櫥窗玻璃門〉
匯流新聞網:〈SONY推出100吋4K大電視Z9D!〉

自駕車也將會是CES 2017一大亮點,超過20%的秀場將貢獻給汽車科技,與自駕車有關的展示間會多達10場,較去年增加了42%,到時NXP Semiconductor、Nvidia、Mobileye、本田汽車(Honda)與 Delphi 都會展示其自駕科技。

匯流新聞網:〈阿斯拉來了?本田「有情感」的自駕車明年亮相〉
匯流新聞網:〈本田與Google自駕車公司Waymo正式協商合作〉

20170103a09a0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Uber已經在某些城市中進行了自駕車測試,2017年我們將與自駕車的未來更加接近,就像我們的房屋已經越來越常連接到互聯網,汽車也是同樣的,越來越多自駕車輛也都配備了新的連接方式共享或接收路況數據。

匯流新聞網:〈車子能夠「對話」?來看看屬於汽車之間的通訊軟體V2V〉

而2016雖是VR元年,但也因為剛起步,表現並沒有如預期的那般好,這樣的情況在2017年就會有所改變,《Market Watch》指出,2017年CES將會是史上最大的虛擬實境(VR)科技展,預計會有超過70家企業共同參與展出,比去年增加近50%,而擴增實境(AR)同樣也會有所增加,展示場地比去年大增將近一倍至8500平方公尺,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都會秀出自家最新產品。

Intel’s Craig Raymond displays the Project Alloy virtual reality headset during the Day 1 keynote at the 2016 Intel Developer Forum in San Francisco on Tuesday, Aug. 16, 2016. Intel CEO Brian Krzanich’s keynote presentation offered perspective on the unique role Intel will play as the boundaries of computing continue to expand. (Credit: Intel Corporation)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擴增實境(AR)多年來都是CES上的寵兒,今年也不例外,像是眾人非常期待的微軟HoloLens,即使近幾年不會真正進入市場,但消費者肯定會有很大的興趣。

匯流新聞網:〈微軟發表會: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明年春免費更新〉
匯流新聞網:〈Intel攜手微軟 不再錯過VR〉

人工智慧(AI)近年來發展迅速,每每有AI的消息,無非就是AI又在某個領域做出突破或者又再次超越人類。而AI到了2017年,有望從Facebook等大廠推出聊天機器人開始,進一步推進汽車、無人機、物聯網、健康照護、農業等領域,原本由人類操控的複雜任務,將都交給強大的機器人負責。

LG更是公告稱其將會在CES 2017上展示先進的機器人技術,LG表示,人工智慧將會是本業CES大會上的一大主題,LG將會在會場上展示三種人工智慧產品,包括內建智慧助理的揚聲機器人(類似於亞馬遜Echo)、聽命行事的智慧割草機和服務於公共場所(酒店、機場)提供商業用途、有助於改善旅行體驗的機器人。

匯流新聞網:〈不落人後!LINE也推聊天機器人〉
匯流新聞網:〈未來機器人替人類工作,那麼人類將如何生活?〉

2016年穿戴裝置表現不佳,就連作為穿戴裝置龍頭的Apple Watch在去年銷量也暴跌,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調查,可穿戴裝置既時髦又具科技感,不少人因此買來嘗鮮,但新鮮感消失後,許多可穿戴裝置也因此遭到使用者拋棄。數據顯示,智慧型手錶的棄用率約29%。

20170103a09a04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不過以健身為基礎功能的穿戴裝置出貨量卻是呈現雙位數成長,代表這塊市場仍值得開發,2017年赴CES參展的業者也倍增至82家,新的一年穿戴裝置將專注於醫療相關領域,預期未來四年的醫療穿戴裝置有望大增3倍至7000萬台。


﹡CES小百科:
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是知名國際性電子產品和科技的貿易展覽會,每年1月於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舉行,展覽期間通常舉行多場產品預覽會、新品發表會,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

CES與日本最先端電子資訊高科技綜合展CEATEC JAPAN、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 Berlin Show並列全球三大消費性電子展。


消息來源:
[ Market Watch ]:The 5 tech trends that will dominate CES and 2017
[ THE VERGE ]:CES 2017:WHAT TO EXPECT AT THE BIGGEST TECH TRADE SHOW OF THE YEAR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