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結合語音助理Cortana的自動恆溫器 可助節省能源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推出結合語音助理Cortana的自動恆溫器 可助節省能源
  • 字級
微軟推出結合語音助理Cortana的自動恆溫器 可助節省能源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近日,微軟(Microsoft)與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註一)合作,開發出一款自動調節溫度器GLAS,能掌握如室內溫度、空氣品質以及能源消耗狀況等,且觸控式的半透明螢幕可以查看時間、日期以及訊息等訊息,特別的是,GLAS還內建微軟的語音助理Cortana,不必再透過手機來控制。

自從微軟將Crtana置入冰箱與烤麵包機之後,他們現在將Cortana放入恆溫器中了。GLAS將運行於Windows 10 IoT Core操作系統,是首個搭載了Cortana的室內恆溫器,且與微軟的雲端計算平台與服務Azure結合。

0720-07
▲GLAS顯示空氣品質。/新聞照來源:YouTube

0720-08
▲GLAS顯示多樣資訊,如日期、用電情形、空氣品質。/新聞照來源:YouTube

微軟指出,由於GLAS配有傳感器,因此知道使用者什麼時候進入房間,恆溫器將不斷檢測室內與室外的空氣品質,並且幫助使用者達到節省能源的目的,就像Nest恆溫器或Ecobee4一樣。而江森自控的GLAS恆溫器與Nest不同之處在於搭載了智慧語音助理Cortana,而Ecobee4則同樣配有亞馬遜(Amazon)的語音助理Alexa。

微軟於YouTube的推廣影片中似乎只將這款新奇的恆溫器用於企業或者商業用途中,因為該產品必須透過企業級Azure雲端服務來運作,因此不太確定是否會提供給一般消費者使用,但可以期待未來微軟會推出更多搭載了Cortana的智慧家電了。

註一: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總部位於愛爾蘭科克,是美國汽車工業跨國公司,生產汽車零件如電池、電子產品、暖通空調(HVAC)等設備。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YouTub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