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有難! Adidas致力於研發環保運動鞋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地球有難! Adidas致力於研發環保運動鞋
地球有難! Adidas致力於研發環保運動鞋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你知道嗎?我們每天腳上穿的鞋子,其實對環境造成很大的傷害,絕大多數的鞋子材質皆來自石化材料,所以無法自然分解,即使燃燒也會產生有毒氣體,加上它無法回收,通常都是被往垃圾桶裡丟。

日前,Adidas與海洋聯合環保機構Parley合作,透過3D列印的技術,從海洋中回收的垃圾製作成UltraBOOST Uncaged Parley運動鞋。

UltraBOOST Uncaged Parley是利用海洋垃圾製作,鞋面由5%的回收聚酯,以及95%的回收塑膠製成,所以的材料來源都是漂流於馬爾地夫周圍的塑膠垃圾,這雙主打「環保」的運動鞋已經在11月19日於官網正式開賣,首批限量7,000雙,要價約台幣7,200元。

20161125a03a0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近年來,許多海洋生物都飽受塑膠垃圾的困擾,如何處理這些龐大的垃圾,是全球都要面對的問題。Adidas這次發揮創意將海洋垃圾變成工業生產的原料,無疑是對海洋保護踏出第一步,Adidas也表示,未來將會生產更多環保鞋,最終目標即是讓海洋垃圾回收系統整併到供應鏈中。

繼UltraBOOST Uncaged Parley之後,Adidas也正在開發一款能夠完全「生物分解」的球鞋,希望可以減少垃圾量。這雙正在開發中的環保鞋的材料來自AMSilk,透過基因改造的細菌製成一種類似蜘蛛絲的線材。

© adidas Group (photographer: Hannah Hlavacek)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這種線材被稱為Futurecraft Biofabric,帶有一點低調的金色質感,特別的地方在於這種材料可以自行「生物分解」,只要利用AMSilk提供的專用酵素,即可完全將鞋子溶解在水裡,完全不用丟垃圾。

目前這雙環保鞋仍在開發中,Adidas預計會在2017年順利上架,稱該款運動鞋可以撐個兩年不是問題,令人相當期待。

Adidas為了響應環保議題,從今年4月開始,即宣布祭出「零塑膠袋政策」將逐漸淘汰門市所使用的塑膠袋,並且全面禁止品牌的個人清潔用品中使用塑膠微珠,以及禁止公司內部使用瓶裝水。

Adidas致力於減少產品生產環節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不斷的探索工業廢品與垃圾之間的再利用價值,也希望可以利用自身品牌的影響力,提醒消費者們關注環境汙染的議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