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牌讓AI幫你選禮物,無論女友或媽媽都顧條條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化妝品牌讓AI幫你選禮物,無論女友或媽媽都顧條條
  • 字級
化妝品牌讓AI幫你選禮物,無論女友或媽媽都顧條條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對於男生來說,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或是其他節日裡,想送媽媽、姐姐或女朋友化妝品,絕對是一大難題。不僅不知道要挑適合哪種膚質的商品才對,歐美明星時尚妝容或韓系裸肌妝容有什麼差別,或是乾燥花色系和粉紅色系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可能一問三不知。國際知名化妝保養品牌巴黎萊雅(L’Oréal)現在推出一款機器人Beauty Gifter,將幫助送禮的人選對禮物。

Beauty Gifter是巴黎萊雅與科技公司Automat Technologies合作研發,藉Facebook Messenger的聊天機器人(Bot)功能,透過和送禮者及收禮者的問答,推薦送禮者最佳禮物選項。

【匯流新聞網】Messenger要讓自己變簡單 對話框中實現大小事

首先在Messenger的機器人列表中找到Beauty Gifter ,並開始對話。機器人會詢問使用者要送禮的對象,是媽媽、女朋友、普通朋友或不是女性,接著詢問對象年齡層,以及對方的稱呼。Beauty Gifter將會製作一個邀請卡,使用者可以把邀請卡轉發給送禮對象,讓對方來回答問題。

20170506a03a01

對方收到邀請卡後,就可以在對話選擇中,選取「Of course」開始答題。當然,如果使用者大概了解對方的化妝品使用習慣,或是保養狀況,只是不了解有哪些產品,也可以自己答題,就不會讓對方發現、製造驚喜了。

20170506a03a02

Beauty Gifter在詢問一系列有關膚質、化妝習慣、保養習慣後,將會給答題者許多商品組合,讓答題者選擇有興趣的商品。最後,這些答案會精簡成兩種選擇,回饋到要送禮的使用者對話框中。

使用者可以直接在Messenger對話框中購買,或是當做參考。

巴黎萊雅旗下有數十個從開架到專櫃的多元化品牌,利用人工智慧的線上助手,可以使客人更容易買到滿意的商品。為了研發人工智慧方面的行銷工具,巴黎萊雅已在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 )成立人工智慧中心,將會繼續升級人工智慧的應用。

新科技時代的零售業,皆往客製化的方向轉變,化妝品業界也已經紛紛開始將人工智慧納入產品研發的一部分,未來時尚與科技,可能會越來越密不可分。

消息來源:VB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