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溝通與團隊合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青少年重回自信 - 匯流新聞網

LIFE

增進溝通與團隊合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青少年重回自信
增進溝通與團隊合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青少年重回自信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李盛雯 / 台北報導

在弱勢家庭中成長的青少年,常因經濟弱勢或家庭功能失能,較易失去自信、不善表達,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中心為長期關懷的青少年規劃「你懂我的明白嗎?」系列課程,協助青少年在群體中透過各項活動增進溝通技巧、發展良好人際互動關係

課程讓青少年在群體中先互相認識,開始學習溝通技巧、實際演練,在兩天一夜的生活體驗營中展現所學的溝通技巧、合力完成任務,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中心督導張家雯說明,透過課程及營隊活動,讓青少年了解溝通的重要性、運用溝通技巧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對他們的未來非常有幫助。

營隊學員表示,原本個性內向、不善於表達,覺得溝通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上完課程之後,開始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希望達到有效的溝通。在弱勢家庭中成長的青少年,容易失去自信、不善溝通,世界展望會針對不同時期的青少年需求規劃方案內容,協助他們逐步自我探索與認同。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區處長林惠君補充,每一個孩子都充滿無限潛能,邀請民眾支持生涯發展與培力方案,讓他們不受經濟限制,發展潛力、追求夢想,讓更多青少年增加學習經驗與正面能量,發展成為轉變自己與家庭的力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接泰國的夏天 Mag Mag還魂梅讓「梅粉」一次滿足口腹之慾

三鐵好夥伴 Betery能量果膠補充元氣活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