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功能:相機濾鏡、限時動態、悄悄傳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新功能:相機濾鏡、限時動態、悄悄傳
Facebook新功能:相機濾鏡、限時動態、悄悄傳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昀璇綜合報導

社群媒體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日前,網路曾出現Facebook與Instagram大PK,引起熱烈討論,總結來說Instagram仍受到年輕人歡迎,而Facebook用戶高齡化也已經是事實,因此Facebook近期更新了幾項功能,欲挽回年輕族群的心,卻讓人想問「這到底是Facebook還是Instagram阿?」

Facebook宣布,將在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8個國家,推出全新三大功能:互動式相機濾鏡、限時動態、悄悄傳。

1+2

圖片來源:CNEWS

1. 互動式相機濾鏡

相信大家對這功能並不陌生,時下早已有不少知名的「特效相機」App受到青睞,像是SNOW、美圖秀秀、LINE Camera等,而Facebook也決定加入戰局。用戶只要打開Facebook App中的相機拍照、錄影,再結合各種濾鏡,包括面具、相框、貼紙等特效,即可將照片或影片儲存,並直接於塗鴉牆發布,或傳送給指定好友。

20170218a11a01

圖片來源: facebook

2. 限時動態

Instagram日前加入「限時動態(stories)」功能,雖然被指控模仿Snapchat,但一推出不到5個月就突破1.5億日活躍用戶,而Facebook看好此一趨勢,決定也將加入該功能。概念相同,用戶可以在Facebook上分享限時動態,包括照片、影片等,只要點選動態時報相機下方「你的動態時報」即可發布,該動態將會在24小時內消失。這功能對於一些喜歡刪文的用戶應該不錯吧!

20170218a11a02

圖片來源: facebook

3. 悄悄傳

悄悄傳其實有點類似line之前推出的「限時聊天」以及Snapchat「閱後即焚」功能,用戶可以透過悄悄傳將照片、影片等發送給指定好友,重點是每次傳送的內容最多只可以觀看2次,一旦超過24小時,該則對話就會消失,且無法再被查看。

Facebook表示,這次的更新項目著重在於強化拍照及影音功能,將相機功能按鈕移至動態時報的左上角,點選後可直接拍照、錄影,並且比照Messenger內建相機濾鏡功能,推出趣味特效、邊框、面具等,讓用戶自由發揮創意。

此外,這些新功能僅限於iOS、Android App使用,而台灣地區則自今(16)日晚上7點陸續開放,雖然不知道台灣用戶買不買單,但是可以發現Facebook與Instagram之間的區隔已經越來越模糊了。

影片來源:數位時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