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使用者們「不用密碼」也可以登入微軟帳號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現在使用者們「不用密碼」也可以登入微軟帳號了
現在使用者們「不用密碼」也可以登入微軟帳號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現在使用者們可以不用輸入密碼就能登入微軟的帳號了!聽起來有些奇怪、甚至有些危險?其實只需要一個App就能辦到,而且更加安全。

讀者們有微軟帳號嗎?如果有的話那接下來這會是個好消息。現在,擁有微軟帳號的使用者們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登入了,微軟增加了一個新的登入方法:使用Microsoft Authenticator來登入!該App在iOS和Android上皆可下載。(文末有載點)

雖然仍可以像以前一樣進行雙重身分驗證請求,但最新的更新可以讓使用者登入時不必輸入密碼,Microsoft Authenticator可以協助防止未經授權及存取帳號,讓帳號更加安全。

20170419a11a01

要使用這項功能,只要在iOS 或 Android上下載Microsoft Authenticator App,並選擇帳戶,接著啟用手機登入功能就可以了。以後在登入微軟帳號時,都會生成登入請求,只要將手機上的號碼與Microsoft Authenticator App中的號碼相匹配,點下「核准」就可以了,蘋果手機可以使用ID Touch功能核准。

如果使用者忘了帶手機,仍然可以選擇輸入密碼登入。使用新的登入方式更加方便,而且也更安全。

消息來源:THE VERGE

下載點:
Windows PhoneAndroidiOS


什麼是微軟帳戶?

設定 Microsoft 帳戶以及使用者所有 Microsoft 服務(從Office到Outlook和Skype),即可透過單一登入共同運作。不論使用的是 Windows、iOS還是Android裝置或是切換使用這三者,都可以透過手上的裝置提供使用者所需的服務。

包括Outlook.com、Office、Skype、Windows、OneDrive、Xbox Live、Bing、MSN Taiwan、Stores,使用者可以在任何裝置上隨身使用,包括設定、相片和檔案。

如何登入?選取 [開始] 按鈕,然後選取 [設定] [帳戶] > [您的帳戶],選取 [改為使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依照指示切換至 Microsoft 帳戶(注意第二次輸入時的密碼為本機的密碼,而非Windows帳號之密碼)可能需要輸入確認碼以驗證身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