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語音辨識外掛 讓你「用說的」輸入文字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發表語音辨識外掛 讓你「用說的」輸入文字
  • 字級
微軟發表語音辨識外掛 讓你「用說的」輸入文字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雖然現代人可能已經習慣在手機上用說的輸入文字,不過,如果微軟Office也有語音辨識系統,會提升你的工作效率嗎?

微軟使用Cortana的語音識別技術為該公司的Office軟體添加了聽寫功能,這項新的語音辨識外掛稱為Dictate,這是微軟實驗軟體中最新的一個項目,一旦使用者安裝了Dictate,就可以在Word、Outlook、PowerPoint中唸出你想打的內容,Dictate就會自動轉錄成文字。

Dictate支援超過20種語言,並且支持多達60種語言的即時文本翻譯,根據微軟的說法,這項聽寫功能依靠的是語音助理Cortana背後的語音辨識與人工智慧系統以及Bing Speech API與Microsoft Translator來運作,使用者還可以說「換行」、「逗點」、「刪除」等,透過Dictate來達成這些指令。

20170622a05
新聞照來源:Microsoft

Dictate目前仍是微軟的車庫實驗項目,來自微軟內部的黑客松競賽(hackathon),Dictate應用支援32位元與64位元版本的Office,不過最低版本要求為Windows 8.1、Office 2013以後版本,可於此下載

消息來源:TechCrunchTHE VERGEMicrosoft

▾看更多Cortana▾

【匯流新聞網】微軟推Invoke攻智慧家居市場,優勢在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icrosoft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