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可能在iOS 11上讓Siri真正成為智慧助理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有可能在iOS 11上讓Siri真正成為智慧助理
  • 字級
蘋果有可能在iOS 11上讓Siri真正成為智慧助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正準備在iOS 11上為Siri脫胎換骨?據傳,蘋果有可能讓Siri變得更像是個「AI語音助理」,而非只是一個語音控制系統,未來iOS 11中,蘋果將透過iMessage和iCloud更全面地了解使用者。

20170329a04a01
▲Siri未來可能在iOS 11上成為類似聊天機器人的存在,變身使用者的生活管家及助理。
新聞照來源:appleinsider

提到「語音助理」,多數人想到的可能是Amazon Echo中的Alexa或者內建在Google自家手機Pixel中的Google Assistant,而非Siri。其實現在果粉們叫出Siri有時只是叫它報告一下今日天氣或設定鬧鐘而已,蘋果若想讓Siri成為一個真正的語音助理,而不輸給上述二者,以及來勢洶洶的三星Bixby,是得在Siri身上多下點功夫。

【匯流新聞網】Siri vs Google Assistant誰勝誰敗?!

現在最令人驚豔的語音助理非Google Assistant莫屬,Pixel推出時它就是話題之一,日前有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做了測試,看看究竟是蘋果或是Google勝出,就結果而言,蘋果在AI領域上顯然落後了許多。

在測試中,Google Assistant顯得比Siri更有「對話性」,也就是更像是在和一個「人」說話,話題也具有延續性,例如,問它:「美國總統是誰?」,Google Assistant回答之後,使用者再問:「他多高?」,Google Assistant能知道第二句的「他」指的就是上一句的「美國總統」,而Siri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缺乏這樣的語境意識。

且Siri的回答時常傾向秀出答案,Google Assistant則更愛「說給你聽」。測試者分析,Google Assistant的使用方式是更為合理的,因為使用者可能處在「不是很有空去看螢幕」的狀況下,才會叫出助理。

而這次傳出蘋果可能會透過iMessage整合讓Siri能透過使用者的對話更迅速學習並成長,例如,和朋友聊到「想吃壽司」,那麼Siri就會開始建議附近的餐廳、提供預定日期 / 時間,甚至安排叫車服務等,聽起來和Google Allo以及LINE預計要推出的聊天機器人有些相似。

【匯流新聞網】不落人後!LINE也要推聊天機器人

另外,蘋果也計畫讓Siri在watchOS和tvOS發揮更多功能,近日我們也可看見在watchOS更新中看見那些改變,蘋果希望無論是在哪個平台上,Siri的功能可以變得更深、更廣。

iOS 11 將在6月份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揭幕,蘋果應會展示其新的技術以及改變,屆時就能看看Siri脫胎換骨後的模樣了。

消息來源:
apple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