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風風雨雨 機捷「再度」敲定通車時程 - 匯流新聞網

LIFE

經歷風風雨雨 機捷「再度」敲定通車時程
  • 字級
經歷風風雨雨  機捷「再度」敲定通車時程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延宕20年,經歷6度跳票,導致多數民眾對於機場捷運不信任,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順利通車呢? 交通部表示,可望明年第一季通車。

【匯流新聞網】6度跳票的機捷明年通車 你相信? 

自新政府上任後,原本力拼在今年底通車,結果桃捷公司總經理陳凱凌於日前表示,依照「大眾捷運法」穩定性測試,系統可用度必須連續7天達99%才符合通車標準,但目前僅能連續3至4天達99%,尚有努力空間。

外界期待的桃園機場捷運一直落空,立委鄭寶清日前要求交通部必須訂出通車時間表。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期望能在明年上半年通車,至於立委問及可否在明年三月通車,賀陳旦則模糊表示,應該會是「上半年的上半年」通車。

現在,終於有個確切的時程了。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延宕多年的桃園機場捷運,由於系統穩定測試已經將近一個月都達到99%的履勘標準,第三方獨立驗證機構也已經同步在進行安全認證,可望於近期完成初勘、履勘後,於明年3月通車營運。

王國材表示,機場捷運自1996年6月7日迄今已延宕20年,歷經風風雨雨,從11月初開始,機捷系統穩定測試每天可用度超過99%,並且已經維持快一個月的時間。不過,履勘準則中有一項測試,就是每周車班延誤次數不能超過兩次,但目前機捷延誤5分鐘的次數仍多於兩次,人為排錯也花了許多時間,目前營運單位及高鐵局都在修正。

王國材指出,攸關履勘有三大項目,一為桃捷公司著手的模擬演練,目前已經做得差不多了,希望未來可以讓營運更上手;二為穩定性測試;三則是最重要的IV&V認證,認證意義重要的是代表安全無虞的認證,上列三項做完後會報初履勘,高鐵局將進行初勘,初勘後就可報交通部履勘,通車時程將會交通部,捷運明年春節前後通車,應該會在明年2月到3月間。

20161116b02b06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機場捷運一直受到高度關注,在備感壓力下地方政府也希望可以將機捷安全無虞的呈現給民眾,大家就多點耐心等候吧!不過,也希望不要再度跳票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