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嘉義縣政府普及婦女福利 落實「佇嘉就是妳娘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嘉義縣政府普及婦女福利 落實「佇嘉就是妳娘家」
【有影】嘉義縣政府普及婦女福利 落實「佇嘉就是妳娘家」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王聿瀠/ 台北報導

現代社會的家庭分工,其實已經有了各種各樣的形式,但「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刻板印象,依然持續發生你我生活周遭。當家中發生重大變故時,女性的角色相對男性,在職場上也相對較為弱勢。

性別平等是基本權利,每個人都應該被同等對待。嘉義縣政府為落實性別平等及婦女權益,積極推動婦女平權,及其發展願景,提供不同形式的資源,透過實體的互動、宣導及課程活動等資源,進行相關概念及資源的宣導,逐步讓社會福利普及化,成為婦女的最大後盾。

嘉義縣政府還為此拍攝了一系列影片,希望透過嘉義縣在地的婦女朋友的實際故事,帶給社會大眾正向的宣導。影片中,社工們親自關懷訪視,鼓勵單親婦女進修學習,溫暖陪伴這些碰到困難的婦女朋友,積極迎向未來,將每段經歷化為最肥沃的養分,蛻變為最美麗的自己。

目前嘉義縣社會局設有六大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以家庭為核心,以社區為基礎,服務涵蓋脆弱家庭、貧困與急難家庭、弱勢及特殊境遇家庭、一般家庭、其他福利需求人口,在社區裡面提供近便性服務,實現「你們的事就是我們的事,佇嘉,就是妳的娘家」。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嘉義縣政府推動兒少福利 設公托、專注兒少保護

扶助家庭8成由女性扛家計 家扶x生麗國際號召民眾助弱勢家庭脫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