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過果粉茶嗎?快來試試檸檬 秋葵 山苦瓜! - 匯流新聞網

LIFE

喝過果粉茶嗎?快來試試檸檬 秋葵 山苦瓜!
喝過果粉茶嗎?快來試試檸檬 秋葵  山苦瓜!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你喝過果粉茶嗎?如果還沒有,快來試試農委會茶改場最新的作品,有檸檬 、秋葵和山苦瓜口味,泡水就可以直接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歷經2年研發,成功開發出檸檬、山苦瓜及秋葵的果粉茶加工技術,把有特色的蔬果製作成果粉利用,保留蔬果原有風味與營養價值,只要加水沖泡就可飲用,超方便,目前已順利授權2家業者。

茶改場表示,這是利用原本在茶葉加工過程的乾燥與磨粉核心技術,進一步運用到其他農產品,透過茶改場技術,去除蔬果青澀味,並將蔬果成分濃縮6到8倍,增加故可使消費者除了獲得蔬果之營養成分;加工後的果粉保存期限比一般未加工的蔬果來的長,提升農產品價值。

蔬果磨粉前的蔬果乾製作,一般以烘箱加工的成本較便宜,但加工溫度及乾燥時間很重,透過這個技術使蔬果保持自然蔬果原色、香氣及風味,解決一般加工溫度過高致使蔬果乾顏色較暗沉及產品售價的問題。

一般磨粉過程的高溫會使蔬果粉顏色較暗,風味較差,現在以低溫研磨技術加以克服,得以保持蔬果原色。廠商取得茶改場關鍵技術後,可於短時間內生產出具有保持原色、成分濃縮、容易保存及方便利用的果粉。

茶改場已開發檸檬、山苦瓜及秋葵果粉加工技術,並已可非專屬授權,授權期限3年,技轉金新臺幣20萬元。目前已經成功授權的2家業者,將於蔬果產季開始量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