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侯友宜!黨中央:太多「侯衛兵」應讓出議員席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喊話侯友宜!黨中央:太多「侯衛兵」應讓出議員席位
  • 字級
喊話侯友宜!黨中央:太多「侯衛兵」應讓出議員席位

喊話侯友宜!黨中央:太多「侯衛兵」應讓出議員席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藍營在2022和2024的超級強棒,不過在2022市議員選戰布局中,侯友宜被黨中央質疑安插了太多「侯衛兵」。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今(15)日呼籲侯友宜應釋出部分議員席位的機會,「侯衛兵」是否太多了?

喊話侯友宜!黨中央:太多「侯衛兵」應讓出議員席位

有意參選新北市新店深坑選區的黃心華今天呼籲侯友宜遵守民主政治分際,他表示,既然是黨內初選,就應該審視候選人過去對於黨務發展的實質貢獻,同時也要看看每一名參與初選者,過去是否有為黨站到第一線辯護?是否有在媒體上為黨發聲?這樣才能凸顯黨內初選的真實意義。

黃心華說,之所以要選出市議員,就是為了要監督市政,如果任由行政機關自己推派代表參選民代,將來恐怕無法好好監督市政,也不符合民主政治基本原則。對照蔡英文總統破壞民主、濫權自大的現況,侯市府肩負眾望,也懇請侯友宜在行政與監督的分際上三思。

黃心華指出,其實侯家軍每一位都是很優秀的人才,男的帥、女的漂亮,且很幸運能夠有機會被選中栽培。侯家軍們大可以趁侯市長任內,在行政體系裡面好好歷練,其他外人都沒有這麼幸運可以擁有這種機會。正因為過去多年來,沒有足夠的人在各地方、各階層的行政體系累積歷練,這也是藍軍新世代人才培育最大的斷層和危機之一。

黃心華表示,正因為侯家軍的前途無量,如果受到市府推派,甚或私下動用市府行政體系力量和資源溢注,去角逐黨內初選,那麼將來要怎麼監督市府施政?這其實逾越了行政和監督的分野、違背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如果這些難得的人才,最後僅僅淪為「侯衛兵」,不僅不能發揮議員的職責,至為可惜,他卑微懇請侯友宜三思,是否真要派出這麼多人投入議員選戰。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蔡畹鎣回應,不同領域的年輕人可以讓新北更多元,大家公平競爭,可以讓新北變得更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構想!柯文哲擬推出疫苗護照 沒辦和不符規定者限縮行動

我們都選高端疫苗!蔡英文賴清德今接種完第3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