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推翻 同性戀是由基因決定的?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科學家推翻 同性戀是由基因決定的?
  • 字級
科學家推翻  同性戀是由基因決定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過去曾有科學家利用DNA檢測發現70%同性戀者經由遺傳而來,證明同性戀者是由基因決定,掀起科學界一片嘩然。不過,最新研究直接推翻此結論,承認先前的研究過於草率,並未參考其他指標數據。

英國《衛報》曾刊登一篇「同性戀基因:科學證明我們生來如此」報導,科學家利用「表觀遺傳學」的檢測方式,將同性戀及變性導向遺傳學,證明性取向是與生俱來的。

結果,美國科學期刊《新大西洲》直接反駁,針對「性向與性別」進行研究之後得出結論,「沒有足夠的證據表明異性戀、同性戀或跨性別者擁有先天固定的性取向」,性別學家也提出數據證明性傾向並非與生俱來,而是環境塑造。

但是現在卻又傳出,經過查證後發現,該項學術研究實際上是由推廣「猶太-基督教道德傳統」的基督宗教機構所發行,不僅引述偏頗,而且還不符學術期刊同儕審查之標準要求,恐不具參考價值。透過具有反同志宗教背景的媒體報導具有反同志宗教背景的機構所發行的刊物,此舉已經違反新聞倫理。

而參與該研究的生物學者坦言,人體是個複雜的生物,目前仍有許多疑問有待解決,科學家不能口斷直言,謙虛的表示目前所知仍不足。對於外界質疑該研究內容已經嚴重侵犯人權,學者表示,沒有支持誰或反對誰,關鍵是讓科學自己發聲。

將性別議題拉回台灣,台灣近年來風氣逐漸開放,許多台灣電視劇時常以同志議題作為發揮題材,但是對於同志婚姻合法化的態度仍舊保留。

法籍台大教授畢安生日前驚傳墜樓身亡,他與同性伴侶愛情長跑35年,卻因為台灣同性婚姻未合法化,始終無法得到法律上的認可,因而抑鬱而終,這也再度讓同志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如果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也許就不會再有類似畢安生的事件再度發生了。

對此,大法官被提名人詹森林日前在立法院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基於人性尊嚴,他強調絕對維護任何人對性傾向的認同,傳統文化應該與時俱進,可以藉由修正民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此言一出,馬上獲得網友盛讚,認為「台灣終於有腦袋清楚的法官了」。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