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向全國致歉!宣布五一勞動節停駛全部列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鐵向全國致歉!宣布五一勞動節停駛全部列車
台鐵向全國致歉!宣布五一勞動節停駛全部列車

台鐵向全國致歉!宣布五一勞動節停駛全部列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台鐵工會抗爭與表態不願假日加班下,台鐵局長杜微今(24)天在官網發出公開道歉信,正式告知全國民眾在五一勞動節當天,所有台鐵表定列車停駛。

杜微今天在官網正式刊登公開道歉信,「我們很抱歉,今年五月一日勞動節停駛全部的表定列車,未能提供應有的旅運服務,在此代表全局向旅客及社會大眾致上最誠摯的歉意。如果旅客取消行程,可於一年內持未使用車票,包含去回程車票,至各車站辦理全額退票,免收手續費。造成不便,再次深致歉忱」。

台鐵約有1萬6千名員工,台鐵工會統計,目前有近1萬3千人簽署支持工會不加班的行動,且人數持續增加,以表達對於台鐵公司化過程的強烈不滿。

台鐵呼籲原本有意要搭乘鐵路在五一當天出門的民眾取消或改變行程,台鐵當天列車將全部停駛。民眾若仍必須外出,請直接前往替代運具的發車地點搭乘,以節省時間。民眾可改搭乘高鐵、國道客運,區域運輸則利用一般公路客運、市區客運、都會區捷運系統。若有斷鏈無替代運具路段,由公路總局開10條「類火車」臨時客運路線應變服務。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台鐵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