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缺工新思維!張善政:鼓勵企業多聘用50歲中高齡員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缺工新思維!張善政:鼓勵企業多聘用50歲中高齡員工
  • 字級
台灣缺工新思維!張善政:鼓勵企業多聘用50歲中高齡員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桃園報導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專家擔心企業若再不改變思維,未來將無人可用。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日出席釋出超過2,300個工作機會的樂齡徵才活動,他呼籲企業要多晉用年滿50歲的中高齡朋友,以解決台灣缺工問題。

張善政今天前往八德區陸光市民活動中心出席「樂齡亮點場」大型現場徵才活動,他表示,今天徵才活動是針對年滿50歲的中高齡朋友,一共邀請36家廠商,釋出超過2,300個工作機會,產業類型包含電子業、物流業、食品製造業、服務業等相當多元,希望透過媒合服務,幫助樂齡朋友們找到事業的第二春,重返職場貢獻所長,同時也幫助桃園企業找到人才,繼續為桃園的經濟發展打拚。

張善政指出,近幾年桃園的經濟蓬勃發展,產業界出現缺人才、缺工情形,市府除了透過產學合作、媒合管道等方式輔導青年朋友進入職場就業,也積極鼓勵已離開職場、具備豐富經驗與能力的中高齡朋友們,在體力適合的情況下重返就業市場,盼透過今天的現場徵才活動,媒合中高齡朋友至最適合的產業貢獻所長,也幫助廠商順利求才。

桃園市勞動局副局長周賢平說,市府推動「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計畫」方案,是針對年滿50歲,符合退休資格,或已離開勞動力市場的中高齡及高齡者,經本市就業中心、就業服務臺推介就業滿90日,就補助每人1萬元就業獎勵金,鼓勵退休勞工重返就業市場,促進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

周賢平指出,為協助樂齡友善就業,桃園市第一處「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設立於桃園區中路一號社會住宅,為退休或55歲以上中高齡求職者提供職涯諮詢、就業媒合等服務;預定下半年在中壢一號社會住宅另設置一處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且市府於桃園及中壢就業中心也分別設置「銀髮延就院」,針對中高齡者打造專屬就業專區,依據求職者需求提供職業訓練、技能檢定等協助,積極推動人力資源運用。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日本之旅成果報告 暢談參選2024「三個方向、二個思考」

支持者呼籲侯友宜應調整 展現總統格局莫怕「負面聲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