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1 台南聖誕燈節聖誕樹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2金2銀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之光+1 台南聖誕燈節聖誕樹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2金2銀
台灣之光+1 台南聖誕燈節聖誕樹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2金2銀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321a0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美國傳來好消息!2022台南聖誕燈節主題聖誕樹一舉囊括2023年度謬思設計大獎傳達類金獎、旅遊類金獎、展覽活動類銀獎、公共空間類銀獎四大獎項,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每年歲末聖誕跨年節慶到來,各縣市政府都會絞盡腦筋在重要地點設置聖誕樹燈飾營造節慶氛圍。往年台南市聖誕主燈區設立於舊城區湯德章紀念公園周邊及國立台灣文學館前,自市長黃偉哲上任後,顧慮原燈區腹地太小無法容納年年慕名而來的遊客,將陳設先移至台南市美術館2館前,最後決定遷往台南運河旁,委由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院操刀,搭配運河水景,營造璀璨亮麗的獨特造型聖誕樹。

謬思獎MUSE Awards創立於2015年,由美國國際設計獎項協會(IAA)主辦,是全球創意設計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鼓勵具有質感、創意或設計的靈感實現,屬於全世界各設計領域人士的專業競賽。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院今年首度報名參加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的重點設計賽事謬思設計大獎,初試啼聲就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一舉囊括2金2銀。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從2015年開始與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院合作聖誕樹後,相較於其他縣市動輒千萬經費,台南市以有限的預算,廣邀設計界學術單位及企業投標創作,每年皆有新的突破,都帶給市民及遊客驚喜,打造獨一無二的聖誕燈節,讓傳統燈飾轉變成節慶限定版的公共藝術創作。

林國華指出,去年台南市聖誕樹的主題《點一盞燈報平安!》,靈感主要來自於受連續三年疫情影響,以及俄烏戰爭殘酷事實所引發,希望構築人類平安、和平的概念進行思考,在河樂廣場廣八基地建構《平安的問候》,加上新營文化中心廣場的《平安的串聯》,結合重要展區的《時光之門》串接當地與參觀民眾對於平安的祈求與祝福,期望將這些祝福串聯出成溫暖的網絡。

設計團隊雲林科技大學視傳系所教授黃雅玲表示,自從2015年開始與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開始合作聖誕樹,每年師生最大也最焦慮的挑戰就是如何從城市的角度如何為台南提出代表性的聖誕樹,每一年的聖誕樹,都是團隊嘔心瀝血的成果。2022年的《點一盞燈報平安—平安的問候》為名的聖誕樹為例,希望傳達的就是再多的話語,都比不過大家互道一句平安。師生團隊對於受到國際的肯定相當的欣慰與感激。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理想混蛋首登北流  主唱雞丁於1500大師講座分享秘辛

理財觀念從小培養 永慶房屋贊助禮品響應親子活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