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偵結 台南地檢署起訴林信吾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南殺警案偵結 台南地檢署起訴林信吾
台南殺警案偵結 台南地檢署起訴林信吾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襲殺凃姓、曹姓員警的兇嫌林信吾,台南地檢署偵查後,認定林信吾涉犯脫逃、殺人、竊盜、強盜、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7日將林提起公訴,並向法院具體求處死刑。

林信吾經移審台南地方法院,經移審庭審酌後,裁定繼續羈押,但未禁見。

檢方調查,林信吾是8月15日在明德外役監獄逾假未歸而脫逃,於同月22日在台南市中西區竊取他人的機車,因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員警獲報機車失竊案件後循線發現該機車位置在台南市安南區,凃姓及曹姓員警則先後前往查緝機車竊案,凃姓員警抵達後,被告因抗拒逮捕,先持刀攻擊凃姓員警,致凃姓員警受有17處刀傷,其中較嚴重的傷勢是左邊頸動脈切破,頸靜脈切斷,以及胸壁在第二肋間刺穿進入胸腔,刺傷肋間動脈,刺達右上肺葉。

林信吾並在過程中強取凃姓員警的警用手槍,曹姓員警隨後駕車到達現場,林信吾即持搶來的警用手槍朝警車射擊,致警車偏向駛入草叢,曹姓員警於下車欲拘捕林嫌時,也遭被告持刀攻擊,致受有38處刀傷,2位員警均於送醫後不治死亡。

林信吾隨後即逃離現場,並利用計程車、公車、火車等交通工具,於台南、嘉義、隆田、東山、新營等地逃亡,又於8月23日凌晨在新營區強盜超商得款數千元,再搭乘白牌計程車前往高雄,再從高雄搭乘客運前往新竹時為警拘捕到案。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保護被害人遠離恐怖情人 屏東地檢署依跟蹤騷擾法聲押恐怖男獲准

新北公托冠全國 台南市議會取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