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檢署邀鄭瑞隆教授對談建立正確思維「別賣票也別賣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南地檢署邀鄭瑞隆教授對談建立正確思維「別賣票也別賣身」
台南地檢署邀鄭瑞隆教授對談建立正確思維「別賣票也別賣身」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近來柬埔寨事件引發國人高度重視,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也完成登記,為了「錢」可能讓民眾迷失自由與選票,台南地檢署結合古都電台,邀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學系兼任教育學院院長鄭瑞隆教授以及南檢主任檢察官李駿逸,接受「愛上曉夜班」及「古都最前線」接受電台主持人專訪,呼籲青年建立正確思維 冷靜辨識資訊「別賣票也別賣身」。

鄭瑞隆教授表示,近幾年來台灣許多社會新鮮人,或社會歷練不多的轉職者在求職過程遭到詐騙,有人被騙財,有人被騙色,更有不少人被誘拐出國,到東南亞去,淪為詐騙園區的工作人員,人身自由被剝奪、控制,遭到質押、轉賣、暴力毆打、性侵害,甚至有喪命者,可見求職對年輕人而言重要但有時充滿陷阱或危險,值得留意。

李駿逸指出,最近柬埔寨事件,與傳統人口販運案件已經出現相當大的變化,不排除民眾本身可能也參與或涉及犯罪。因為,求職資訊中,有許多顯然不合理、甚至過於夢幻的工作項目與薪資待遇,依照現行民眾知識水平、工作求職經驗,到法院的裁判,可能會被認定出國其實並不單純,相關工作與收入,極可能會涉及不法,例如詐騙、非法賭博,甚至毒品槍枝等,甚至部分情節可能涉及參與犯罪組織。政府除了嚴加訴追以外,有關如何去防範避免再有國人遭人口販運到他國,以及提昇國人被害意識等部分,還有努力空間。

此外,李駿逸表示,隨著地方公職人員選情越來越白熱化,選民也應該跟求職一樣審慎思辨,要注意透過通訊軟體、資訊媒體的資訊戰或假訊息,背後可能有不當的資金或勢力,以及選舉賭盤等,重點是,這類情況背後的意義,因為當有心人以各種方式去影響選舉,產生利益糾葛,未來當選後,即可能在公共事務、公共工程上,想盡辦法獲取不法利益,損失者就是民眾與國家社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詐騙集團金融帳戶集中管理營 基隆地檢署起訴水房金主等21人

發文指余正煌、高虹安抄論文 陳時奮被控妨害名譽律師現身北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