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舉辦身日快樂嘉年華 鼓勵身心障礙者展現自我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舉辦身日快樂嘉年華 鼓勵身心障礙者展現自我

CNEWS195231111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昨(11)日於豐樂雕塑公園舉辦「身日快樂 嘉年華」,規劃22組團體表演、闖關活動和超過100個攤位,與大小朋友同樂,宣導身心障礙權益,鼓勵身心障礙者展現自我、自信和生命力,拉近民眾與身心障礙者的距離,象徵與社區共融、共好,帶來更多幸福感。

社會局局長廖靜芝表示,今年有台中市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培力暨服務中心及7區社區資源中心的成果展,和38個身心障礙者社區關懷據點設計的闖關活動,透過宣導攤位、體驗攤位和闖關活動,希望參與民眾體驗身障者生活中的不便,進而培養同理心,以多元視角接納與支持,並學習如何幫助及理解身障朋友,市府也將持續關注身心障礙福利議題,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台中好身音」歌唱比賽共有12名獲獎者受頒獎勵彩帶,廖靜芝鼓勵身障朋友走出戶外,培養興趣愛好。另外,表揚3位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楷模、2組身心障礙福利有功團體及2位推行身心障礙福利志工楷模,感謝他們長期的付出和支持。

CNEWS19523111a02

其中,單親媽媽劉女士,兒子從小患有先天性巨結腸症,但他克服一切生活不便及難關,不單成績優異考上國立大學,還在創世基金會當義工,到醫院為病患表演才藝,將成長過程中所得到的社會關懷,透過自己的力量讓這份愛持續循環,發揮自助助人的韌力精神。劉女士19年來含辛茹苦,兼職做居服員維持家計,受到兒子的鼓勵重拾書本,完成高中學歷後繼續攻讀大學,希望有一天可以實現自立生活,母子倆努力付出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敬佩。

社會局同樣致贈感謝狀給共同參與的公益企業和社團,分別為秀泰生活台中文心店、台中市海納國際同際會、台中市多克蕯國際同濟會、財團法人維他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中十大伴手禮得獎廠商東園食品行和陳允寶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好甜得獎廠商沙鹿小熊木瓜牛奶店及左心房友禮有限公司,感謝共同參與,為嘉年華增添色彩。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能永續扎根台南北門 雲豹能源獲頒公益貢獻獎

3D巡迴電影車重返台南 永慶慈善基金會公益影展傳遞正能量進偏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