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古蹟變身賽車場!2023松山文創學園祭疫後全面回歸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古蹟變身賽車場!2023松山文創學園祭疫後全面回歸
【有影】古蹟變身賽車場!2023松山文創學園祭疫後全面回歸

【有影】古蹟變身賽車場!2023松山文創學園祭疫後全面回歸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盧柏璁/台北報導

由200公分高的松菸導遊松鴨桑坐鎮揮旗,2023年松山文創學園祭以「畢業當衝RUSH」主題正式登場,即日起至6月13日展開為期六週的展出。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表示,過去三年受疫情影響,2020年取消辦理、2021年遇三級疫情開展後取消、2022年首次線上與實體同步開展,隨著全球疫情趨緩與降級,今年學園祭恢復到疫前規模,讓畢業生留下難忘的人生記錄。

松山文創園區學園祭是國內最具規模且專業的畢業展覽盛會,從扶植原創的精神出發,並深入了解產業動態,精準達到全方位產學合作培育,培養原創人才及原創力。本屆學園祭主題「畢業當衝RUSH」,主視覺以賽車元素為主,黑白相間的條紋旗幟提醒著學生們隨時準備衝刺,還提醒「追夢一定有風險,人生有起有落,衝刺前應無所畏懼,保有初心!」鼓勵畢業生們勇敢當衝。

第十二屆松山文創學園匯集超過45所校系及3,000多名學生參加,陳玉秀分享,過去幾年因為疫情,讓不少畢業生少了發揮的空間,因此今年結合四驅軌道車,展現畢業生在人生賽道上衝刺出發的概念。此外,園區內還設置了祝福牆讓大家可以留下祝福話語,像是自己就看到前兩年無法辦畢展的社會新鮮人,回來看到學弟妹籌劃的畢展,感動到落下淚來,希望更多人能為畢業生加油打氣。

松山文創園區分享,2012年至2022年共累積展出超過100所校系,超過600檔畢業展,2,000件以上畢業作品參與。延續2021年首次推出六週主題展,2023年超過45所校系參展,還有連續八年參展的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加上國立中興大學園藝系與國立高雄大學建築學系也首次北上參加學園祭。

今年度學園祭六週主題為藝術與時尚週、廣告與大眾傳播週、空間與室內設計週、都市與景觀設計週、文化創意設計週和建築與城市設計週,讓各週學生都能夠互相學習,讓產業界能聚焦了解各週畢展的精彩作品,學園祭成為學界與業界觀摩與攬才重要平台,園區邀請臺灣設計聯盟及國內相關設計工協會一起共襄盛舉,串接國內產業界的資源與人才需求。

【有影】古蹟變身賽車場!2023松山文創學園祭疫後全面回歸 11

除了實體展,今年還首度與Virsody虛擬策展平台合作,打造學園祭松鴨桑衝鋒賽道3D展間,透過線上虛擬賽道與動感賽車呈現本屆主題精神與展覽資訊,並持續與線上展覽平台ARTOGO合作,提供學生畢業作品免費上架並於線上平台展出,突破展覽空間與時間的限制。

園區另外邀請美國在台協會及美國創新中心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Handzon恆創自造共同合作,推出創意講堂賦能實作工作坊,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分享職場經驗及留學心得,作為同學們未來就業或是出國留學的參考,同時針對3D列印、UV噴印以及雷射切割等現代化機具,透過機具應用的介紹、基礎技術及軟體概念等實際操作教學,讓畢業生為技能加值。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CNEWS記者胡照鑫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集章迷松菸逛起來!百張植物藍晒明信片開展

多家快閃在松菸!清明兒童節連假消費還有機會抽萬元大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