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取得快篩者變多 但得知如何取得篩檢資源者也變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取得快篩者變多 但得知如何取得篩檢資源者也變少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取得快篩者變多 但得知如何取得篩檢資源者也變少

▲隨著疫情發展,快篩也成為各國抗疫的關鍵。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疫情再起,台灣民眾憂心快篩的取得。為因應民眾需求,政府已於14日徵用新冠肺炎快篩劑,出貨將由指揮中心統籌分配,並力拼家用快篩試劑售價降價。除了台灣開始大量使用快篩來協助抗疫,美國也如此。依據《經濟學人》與YouGov(Economist/YouGov)的最新民調,56%美國成年人表示,自己曾經取得過家用快篩,而這是1月中調查數據的兩倍。

本調查於4月2日至5日進行,並從YouGov的選擇加入小組挑選受訪者,一共取得1,500名美國成年公民,樣本業已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進行的2018年美國社區調查,以及2016年跟2020年總統投票(或非投票),根據性別、年齡、種族與教育程度進行加權。誤差幅度則為正負3%。

根據調查,有25%已經使用過家用快篩,30%則沒使用過,44%則稱自己尚未取得任何家用快篩。

數據指出,有7%(100名)使用家用快篩者會得到陽性結果,19%(273名)則會得到陰性結果;但44%稱自己尚未取得任何家用快篩,30%則稱自己從未使用過任何家用快篩。而在這100位檢驗陽性受訪者中,僅有53名會願意通報政府公衛機關,47名則選擇不會。

與此同時,知道自己如何取得檢驗者的比例則從1月底的67%下降為本次調查的57%。

此外,在過去七天,有21%受訪者總是配戴口罩出門,19%則是大多數時候會戴口罩出門、26%則是有時候會戴口罩出去,但仍有34%民眾認為自己永遠不會戴口罩出門。不過若以是否有接種疫苗進行區分,仍有27%有完整接種疫苗者仍不願意出門配戴口罩,而8%不願打疫苗者卻樂於總是戴口罩出門。

▲拜登政府的居家快篩免費發放網站。

▲拜登政府的居家快篩免費發放網站。

拜登政府已於1月18日推出居家快篩免費發放網站,境內每個家庭都能取得2套8盒的快篩試劑。台灣政府則將在快篩試劑的國內生產量與進口量都準備好之後,參考「口罩實名制」作法,以健保卡登記方式,讓民眾可在一定時間內,以平實價格取得快篩試劑。

照片來源:pixabay、COVID.gov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8成民眾認普丁犯下「戰爭罪」 拜登支持度剩33%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民主黨大票倉如何評價拜登?加州六成選民不滿通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