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採購案傳弊 工程師要求感測針頭低價高報被約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原能會採購案傳弊 工程師要求感測針頭低價高報被約談
原能會採購案傳弊 工程師要求感測針頭低價高報被約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在2015年採購「熱水力耦合非破壞檢驗設備」爆發弊案,負責採購的楊姓助理工程師涉嫌要求業者將低價的「感測針頭」產品充作高價產品,事後並驗收不實,詐取約10萬元,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台北地檢署23日指揮廉政署搜索5處地點,並將楊、陳姓助理工程師及吳姓廠商3人傳喚到案。

廉政署接獲線報,指原能會核研所2015年3月間辦理金額140多萬元的「熱水力耦合非破壞檢驗設備」採購案,時任助理工程師的楊某因研究業務需要,申請這項採購案。

不過,楊姓助理工程師明知採購案中的「感測針頭」項目,後來因故不需要採購,但還仍請得標廠商交貨,卻私下勾結廠商要求提供便宜、外型類似的「溫度感測針」冒充,並不實驗收,讓廠商以低價產品賺取價差,事後楊分得10萬元,檢廉朝貪污罪偵辦。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政府6年僅執行2死刑 3殺警死囚看守所中等死

真兇殘! 台南地檢署相驗殉職員警曹員竟身中38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