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隆說《阿凡達2》大家別戴3D眼鏡了 用裸眼3D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卡麥隆說《阿凡達2》大家別戴3D眼鏡了 用裸眼3D
卡麥隆說《阿凡達2》大家別戴3D眼鏡了 用裸眼3D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阿凡達》(Avatar)在8年前帶電影觀眾們進入了3D的視覺享受世界,已經確定會有、且預定在2020年上映的《阿凡達2》(Avatar2)又將帶給觀眾什麼體驗呢?導演卡麥隆(James Cameron)表示,很可能就是「裸眼3D」了!

雖然3D效果讓電影觀賞起來好像身歷其境,能夠感受到角色動作、速度和壯闊的美景,不過3D眼鏡並不是沒有缺點。在3D眼鏡下,電影畫面看起來沒有那麼鮮豔了,整體感覺有些暗,卡麥隆也很在意這一點。他在2016年11月的一場演講裡提到,3D是很棒的技術、前景仍然看好,不過「需要更明亮的投影」,接著卡麥隆說到,他認為「不用眼鏡就能看3D」是很有可能實現的未來。

光是卡麥隆這麼希望,不能判斷在《阿凡達2》裡就能實現。不過《futurism》指出,卡麥隆的電影公司光風暴娛樂(Lightstorm Entertainment)在3月已經和數位科技公司Christie續了5年長約。

據《futurism》,Christie的RBG雷射投影系統,能向觀眾雙眼中分別投射出不同圖像,能讓觀眾看到3D效果。另外,其設計出的投影設備,將使用6萬Im的投影技術,來解決高幀率模糊和失真問題。除了上述資訊之外,目前還沒有透露更多技術方式。

無論如何,卡麥隆對於《阿凡達》系列的技術要求,應該不會讓觀眾失望。

消息來源:futuris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