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體太猖狂,台灣位居亞洲第二高 - 匯流新聞網

NEWS

勒索軟體太猖狂,台灣位居亞洲第二高
勒索軟體太猖狂,台灣位居亞洲第二高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勒索軟體越來越猖獗,根據趨勢科技報告統計,截至今年第二季,台灣地區所偵測到的勒索軟體病毒就高達200多萬,成為全亞洲第二高,僅次於日本。

近年來,網路駭客已經逐漸轉向利用勒索軟體針對企業進行攻擊,藉以謀取較高的勒索利潤。趨勢科技也指出,在台灣受到勒索軟體威脅的產業,以公部門、高科技產業、金融業三者最為嚴重。

勒索軟體是2016年最主要的資安攻擊手法之一,而且日益嚴重,已經是企業現階段難以迴避的風險,不論是企業內部員工資安思維或是外部網路駭客攻擊,都顯示出未來資安攻擊與防禦將與人有著高度關聯。

根據統計,86%的企業表示目前內部缺乏具豐富經驗的資安防護人才,而92%企業正在計畫招募專業資安人才。另外,有超過83%的企業認同網路攻擊是現今企業面臨的三大挑戰之一,但僅有38%表示已準備好應付駭客攻擊。

台灣企業應將資安風險視為營運風險指標,除了需具備完善的資安防護系統,專業的資安顧問團隊更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唯有建立內部資安防護機制,並且加強掃蕩犯罪,才能建構完善的資安防禦策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督導特別探員Timothy Wallach也表示,由於執法單位受限於國家、政府、法規,在虛擬世界裡要維持秩序確實相當困難,因此建議各國應該採取跨境合作,建立資安預防。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