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創集團1111生活共好行動 蔣偉文、Croter、藍聖傑攜手做公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響應創集團1111生活共好行動 蔣偉文、Croter、藍聖傑攜手做公益
響應創集團1111生活共好行動 蔣偉文、Croter、藍聖傑攜手做公益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1024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創集團以藝術響應公益11月11日將舉行拍賣活動,邀請到藝人徐若瑄擔任1111生活共好行動公益大使,同時邀請11位台灣藝術、設計、攝影、廣告等領域的佼佼者參與。創集團共同創辦人朱企成表示,他們所創作的作品拍賣所得將捐助雙躍關懷成長協會、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TFT為台灣而教。

1111生活共好行動活動募款目標為300萬元,包括以設計與插畫工作者Croter、環境教育與生態攝影工作者金磊、插畫暨動漫設計師藍聖傑、藝人蔣偉文等人共同響應,希望以棉薄之力協助四個公益團體能有資源持續推動服務偏鄉、原鄉的孩童、青少年教育並改善教育資源不平等問題,以及照顧偏鄉、原鄉的獨居、弱勢或失能長輩們的生活起居與長期照護需求。

Croter洪添賢是設計與插畫工作者,曾為金曲獎、高雄電影節等許多大型藝文活動創作活動視覺。這次以主題接住現在繪本插畫作品響應關注老人照護、兒童教育、環境永續,以擅長的繪本插畫風格結合超現實的畫面。他表示,想藉此表達只要每個人都能關注一下周遭的人事物,付出行動一點點,就能讓整個社會像這個蔥鬱森林一樣,成為一個溫暖結實且逐漸茁壯的社會安全網。

蔣偉文則以兒子們為畫作主角,記錄孩子們成長點滴,這次應邀請創作美夢成真數位畫。他表示,特別注意到雙躍關懷成長協會的一項計畫推動,就是帶領偏鄉青年們前往2023年世界童軍大露營。這次創作作品來自童軍大露營啟發,有四個可愛的熱氣球代表1111、同時也代表台東童子軍乘載著孩子的夢想冉冉升起,天空裡面充滿著童軍以及野外生活的能力的符號,帶著孩子的夢想走向世界。

奶爸題材廣獲大家喜愛的藍聖傑表示,當瞭解1111生活共好行動協助的公益團體中,就有兩團體關注推動教育,深表同感。無論是雙躍關懷協會或TFT為台灣而教,正是縮短教育落差、避免階層之分的推動力量之一。他此次的知識就是力量數位插畫作品中,看到一個熱鬧都市,以藍色調畫出城市裡的房子,凸顯出現實的冷酷、冷漠;對比天空,滿地的書則是用多姿多彩的顏色來填平街道,形成往上的樓梯。意即撫平社會階層,使人們可以乘著書向上躍遷。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貓空綠色之旅!APP集點還可換伴手禮

電車結合藝術!中彰賓士攜手楊鼎献一同探索減碳環保議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