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航局長張國政:有意接興航,新團隊不便透露 - 匯流新聞網

LIFE

前民航局長張國政:有意接興航,新團隊不便透露
  • 字級
前民航局長張國政:有意接興航,新團隊不便透露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前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張國政今(29)日宣布,和「支持的團隊」討論後決定有意接手復興航空運輸股份有限公司,盼民航局延緩收回航線,接下來會接洽興航董事長林明昇。

興航21日無預警停飛、宣布解散引起社會譁然,民航局也宣布要收回航權,張國政於今日上午十點於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布組新團隊接手興航。

匯流新聞網:〈復航無預警全面停飛 旅客股民權益受損〉
匯流新聞網:〈復興航空戲劇化進展 誰要接手這燙手山芋?〉

不過,究竟是什麼團隊有意願接手興航,張國政表示「不便透露」,表示若現在曝光有可能導致破局,也沒有說明會有多少資金投入、現階段也還未接觸興航,由於今日是興航航線、航權收回的最後期限,呼籲民航局暫緩收回。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張目前所說的接手計畫「不具體」,民航局收回航權重新分配,是為華航短期救援興航後,明年恢復正常航班服務,作業時間已相當緊迫,若有團隊願接手復興航空,應盡速與興航洽談,為了顧及旅客權益,收回航權重新分配依舊照原計畫進行。

聯合報報導,張國政背後的團隊橫跨傳產與科技,實力夠強能跨足航空業;受次消息激勵,多日跌停的興航,今日中午股價終於打開跌停,衝到平盤價3.42元。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興航今日必須提出解散公司說明與復航計畫,若沒有回應就當作沒有意願,若收到興航說明就會進一步評估再決定是否報交通部廢止航權,並開始進行航權分配工作。

張國政表示,之所以接手興航就是希望可以解決政府與業者的困難,化解員工就業問題與社會不安觀感,希望進入接手階段後,民航局能暫時停止和延後收回航權,畢竟「買了一個攤子卻不能做生意,那買攤子幹嘛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