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新加坡遭控避「搓圓仔湯」風頭 侯友宜駁:40年來清清白白絕非逃避!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訪新加坡遭控避「搓圓仔湯」風頭 侯友宜駁:40年來清清白白絕非逃避!
出訪新加坡遭控避「搓圓仔湯」風頭 侯友宜駁:40年來清清白白絕非逃避!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明天前往新加坡訪問,原本被視為2024年總統提名前哨戰的出訪行程,卻被綠營指控為「躲避500萬元搓圓仔湯的風頭」,侯友宜今(18)日嚴正駁斥,他強調自己一生從事公職「四十幾年來清清白白、坦坦蕩蕩,無畏任何抹黑」;市府也澄清「國際交流,絕非說走就走」。

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市第121家公共托育中心開幕時受訪,對於避風頭之說,侯友宜駁斥「我們規畫國際外交,絕對不是一天,必須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規畫,我們已經規畫並早已定案行程,不會像議員說的,我們是臨時起意就去新加坡,而且還是『逃避某件事』。我特別向大家報告,我這一生從事公職,四十幾年來清清白白、坦坦蕩蕩,無畏任何抹黑,這是我非常執著,這也是我的個性。」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愛晶表示,侯友宜向來尊重言論自由,但自由言論絕對不能以子虛烏有的事情來捕風捉影,以訛傳訛,「羅先生片面之詞毫無根據,且2014年侯市長時任新北市副市長,並未擔任任何選務工作。」

張愛晶說,「近期部分有心人士的穿鑿附會, 已經嚴重傷害到侯市長的清白及名譽,市長就是新北市政府的代表,汙衊市長的清白,就是嚴重汙衊新北市政府的名譽,傷害新北市民。新北市政府鄭重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再以政治目的散播不實言論,以免觸法。」

副發言人羅婉庭澄清,新北市身為台灣最大的城市,國際交流怎麼可能說走就走?外界不要以訛傳訛。至於有心人士指稱侯友宜前往新加坡市政交流,是為了閃避某位媒體人的爆料,造謠者顯然極度缺乏國際交流經驗,因為市政國際交流,不是說走就走的觀光自由行,不要為了帶風向,就說毫無常識的言論,以博取個人政治聲量,甚至是通告費。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日本之旅成果報告 暢談參選2024「三個方向、二個思考」

支持者呼籲侯友宜應調整 展現總統格局莫怕「負面聲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