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青年逾9成蔬果攝取未達標「賀柏冪」3政見改善蔬果攝取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六都青年逾9成蔬果攝取未達標「賀柏冪」3政見改善蔬果攝取
六都青年逾9成蔬果攝取未達標「賀柏冪」3政見改善蔬果攝取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711a04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你平日裡吃的蔬果足夠嗎?根據國內最新六都青年蔬果攝取行為調查顯示,18至36歲的六都青年竟逾9成每日蔬果攝取量不足,其中更以台北列居最後一名。對此,波蜜果菜汁9日透過結合時事類選舉的方式,將去年推出的天羅地網廣告中的賀柏冪邀請至西門紅樓舉辦實體活動,吸引年輕人,並推出尋找你的天菜任務活動。

調查中蔬果攝取不足的前三大原因又以「因工作關係導致無法準時用餐或準備足夠」、「美食餐廳誘惑多,以肉類食品居多,較易拍出美食菜餚」、「在外租房、料理不方便」居冠。波蜜總經理林孝杰表示,未來還是會專打不吃菜年輕人,宣導品牌精神給大眾,並加深均衡飲食的意識與概念,持續以均衡營養、維持健康的訴求,傳遞年輕人或消費者健康飲食觀念,成為年輕人的好夥伴、神隊友。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711a05

值得注意的是,有逾9成5的台北市年輕人蔬果攝取量未達標準,位居六都最後一名,同時還發現第四、第五名為新北市、桃園市,顯示越往北部的年輕人每日蔬果攝取越不足。林孝杰指出,因為都市的生活、工作步調較快,大家平常工作繁忙,較無時間準備蔬果或用餐時間難掌控,導致外食比率增加,較難兼顧每餐蔬果攝取量。

另外,美食餐廳越來越多,年輕人已養成手機先食的習慣,以及喜歡拍出美美的菜餚,蔬菜因顏色及料理方式較為單一不受年輕人青睞;加上有些年青人討厭蔬菜的澀味,進而選擇較美味的肉食。林孝杰提醒,因為工作繁忙沒時間攝取足夠的蔬果、或是用餐時間零碎隨便買個東西吃,忽略攝取蔬果等,可以到鄰近的便利商店購買果菜汁,就可以隨時補充每日所需攝取量。

活動現場賀柏冪公佈三大改善蔬果攝取政見,包括蔬果足夠,天菜跟著來;多吃蔬果,好還要更好;均衡飲食,天天3蔬2果,希望可以透過有創意的宣傳方式,呼籲年輕人正視均衡飲食,以及蔬果攝取的重要性。同時設立尋找你的天菜任務活動區域,只要完成任務即可獲得波蜜果菜汁;未來賀柏冪競選車也將至全台六都進行巡迴,期望透過結合時事類選舉的方式舉辦實體活動,吸引年輕人注意,並逐步深植蔬果攝取的概念。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炒房幫兇大追擊專題1】永慶房屋爆業界不能說的秘密

使用權住宅最吸睛!永慶房屋曝台北市6月熱門點閱社區排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