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兩岸 柯文哲:共機每天飛來飛去 總有一天會按下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談兩岸 柯文哲:共機每天飛來飛去 總有一天會按下去
談兩岸 柯文哲:共機每天飛來飛去 總有一天會按下去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拋出共機不擾台,若釋出善意,台北市政府才願意舉辦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天在議會總質詢時表示,「如果雙方完全不來往,每天飛機飛來飛去,總有一天會按下去」,他認為持續惡意螺旋會出事,應該要有溝通管道。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詢,為何台北市會持續舉辦雙城論壇?柯文哲回答,這是深水題。兩岸關係緊張,不是不辦的理由。有時候反而是倒過來看,就是因為這個理由才會舉辦。柯文哲說,俄烏戰爭在開戰前夕,沒人認為雙方真的會打,結果雙方真的打下去,一打下去,就沒辦法收場。

柯文哲指出,有人認為中國大陸不友善,他也知道不友善,但他的邏輯是倒過來的,就是因為兩岸關係太緊張,彼此都不友善,所以台北市仍照常舉辦。舉辦了,雙方講一講,總是有個交流,有個轉圜機會,「如果雙方完全不來往,每天飛機飛來飛去,總有一天會按下去」。

對於有人抹紅柯文哲,柯回答,台灣去年出超1400億元美金,其中43%出口到中國大陸,在台灣也有36萬名陸籍配偶,至於在中國大陸工作的台商,有人說200萬人,詳細數字他不曉得,至少他去過昆山,就看到10萬台灣人在當地工作。兩岸就是因為關係太緊張,大家彼此仇視,才反而需要交流,不然惡意螺旋下,遲早會出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