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再起?日韓增7成 政院正評估疫情與經濟權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球疫情再起?日韓增7成 政院正評估疫情與經濟權重
  • 字級
全球疫情再起?日韓增7成 政院正評估疫情與經濟權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發展情形,和評估邊境開放現況以及成人與兒童疫苗施打情況議題進行討論,初步掌握全球疫情目前增加,至於國內防疫與經濟並重的政策將視變化滾動檢討。

指揮中心表示,全球疫情上周增加7%,另因值暑期旅遊季節,以及Omicron亞型BA.4及BA.5病例持續增加。鄰近國家病例增幅更大,日本增幅71%、韓國高達85%、菲律賓也達31%,各國還因檢測量縮減,可能低估病例數。

國內全國新增本土病例數呈緩降趨勢,輕症及無症狀比例為99.53%,目前仍為廣泛社區流行,但國內已檢出BA.5本土病例,且境外移入病例數呈上升趨勢,入境採檢陽性率連續6周上升,上周整體採檢陽性率為4.59%,境外移入病例中,持續檢驗出BA.4及BA.5變異株,另有檢出1例BA.2.75亞型,將持續關注並監測變異株對疫情的影響。

蘇貞昌表示,目前已有多數國家針對自身的防疫政策進行調整、放寬,台灣目前正面臨兼顧疫情與經濟的關鍵時刻,相關防疫措施的調整,不僅牽動國人對於政府防疫的信任,也關乎台灣是否能夠與世界持續進行貿易及互動往來。

蘇貞昌說,台灣在防疫政策的調整上,除應預估台灣未來可能的疫情趨勢,並滾動進行相關防疫措施的檢討外,也應預先評估政策對於台灣在國際經貿情勢的影響,在兼顧防疫的基礎上,讓台灣能夠持續與世界接軌,也讓世界各國願意與台灣交流互動。

蘇貞昌期盼6個月至4歲幼兒的疫苗施打作業能夠順利進行,此外50歲以上長者,以及18歲以上因工作而有出國需求者,都可以施打第4劑疫苗,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前往施打,提供自身的保護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