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部自排高頂復康巴士在雲林 愛爾麗投入偏鄉公益不遺餘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台首部自排高頂復康巴士在雲林 愛爾麗投入偏鄉公益不遺餘力
全台首部自排高頂復康巴士在雲林 愛爾麗投入偏鄉公益不遺餘力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愛爾麗國際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總經理劉貞華長期關注社會公益議題,近年來也以實質行動關注偏鄉醫療問題,至今捐贈的救護車、復康巴士已超過34輛,日前再度斥資500萬元,捐贈全國第1台自排高頂復康巴士,給雲林縣在地的身障公益社團復健青年協進會,發揮極大助益,大幅提升當地的醫療照護品質。

雲林醫療資源不如都會地區密集,為緩解醫療接送問題,集團1日在雲林東勢賜安宮進行全國第1台自排高頂復康巴士捐贈儀式,由愛爾麗執行長劉怡萱代表出席,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蘇治芬等人都到場見證。

受贈單位復健青年協進會是雲林縣在地的身障者服務公益社團,服務中的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輩超過600位,一旦遇到緊急就醫協助、施打疫苗,甚至輪椅故障臨時道路救援等等,都需要復康巴士出勤協助。

這部復康巴士命名為「愛爾麗21號」,是專為身障者駕駛及電動輪椅族量身訂製,駕駛台內建電動尾門操控系統,輪椅上下的升降機遙控操作,身障者駕駛車輛的手控油門、剎車,讓身障者駕駛人不用下車直接把駕駛座椅90度向後迴轉。常如山指出,因為自排高頂復康巴士是訂製款,所有特製需求都需在原廠德國福斯汽車完成,受疫情影響船運進不來,等了2年才交車,終於今年可以投入使用。

徐國勇表示,愛爾麗集團捐贈復康巴士,提供身障者更多元及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體現企業的公益及社會責任,相當不簡單。復健青年協進會理事長劉長庚以及在地鄉親均表示感謝,劉長庚說,僅有的復康巴士已不敷使用,愛爾麗捐贈復康巴士猶如及時雨,有這台客製化的復康巴士來服務,讓雲林的身心障礙朋友幸福感大增。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挺政府打炒房不打房!永慶房屋捐助成立「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產官學攜手促進居住正義

關鍵骨針救人一命  愛爾麗集團公益捐贈花蓮縣消防局逾800萬資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