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件光儲標案 雲豹能源強攻儲能系統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台首件光儲標案 雲豹能源強攻儲能系統
全台首件光儲標案 雲豹能源強攻儲能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雲豹能源旗下子公司恩富資本太陽能與台普威能源奪下全台首件儲能系統結合太陽光電設置標案,設置地點預計為恩富資本所持有之台南市北門區128MW漁電共生專區範圍,規劃設置6.2MW/22.016MWh儲能系統。未來日間太陽光電系統產生之電力儲存至儲能系統後,可部分提供夜間用電需求,並適度釋放已趨飽和的饋線容量,以建置更多發電設備,創造雙重效益。

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說明,雲豹能源積極提升營運動能,不僅台南北門128MW漁電共生案場即將於年底完工,這次與旗下台普威能源得標儲能系統結合太陽光電設備標案,再次寫下新里程碑,也證明雲豹在再生能源整合服務的堅強實力。

趙書閔表示,因應再生能源的不穩定性及間歇性發電特性,太陽光電結合儲能系統勢在必行,光儲合一預期將帶來不少效益,包括太陽光電發電瞬時功率超過饋線容量部分,可先存在儲能設備,晚上再送出,協助夜間尖峰的電能供應,還能將饋線利用率最大化,適度釋放已趨飽和饋線容量,以建置更多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光儲申請人設置每1MW功率,可釋出饋線量增設1.5MW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公司可於此漁電共生區域再增設9.3MW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

業者旗下子公司已陸續在桃園、高雄設置儲能案場,更在宜蘭開發興建200MW全台最大型儲能案場,預計明年完工,提供調頻備轉輔助服務。除了響應政府推動儲能系統結合太陽光電政策,協助維持電網穩定,更將集團再生能源營業項目串聯整合,發揮最大綜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唱出心中那道彩虹 寶吉祥集團歌之饗宴6彩虹演唱會

股東生態圈佳音! 將來銀行x全支付加碼回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