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光陽Ionex第2000座換電站達標  柯勝峯:2024成為台灣第一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光陽Ionex第2000座換電站達標  柯勝峯:2024成為台灣第一
  • 字級
【有影】光陽Ionex第2000座換電站達標  柯勝峯:2024成為台灣第一

【有影】光陽Ionex第2000座換電站達標  柯勝峯:2024成為台灣第一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劉宇軒/台北報導

光陽工業KYMCO電動車品牌Ionex今(27)日宣布達成2,000座換電站的佈建目標,同時結盟台灣物流領導品牌新竹物流,藉由Ionex光陽電動車綠能解決方案與新竹物流在全台縝密的物流網絡,加速落實綠能應用。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2023Ionex電動車全台電池交換網絡將完成2,600座換電站的目標,目標在2024年成為台灣第一、全球第一的電動機車品牌。

光陽Ionex去年三月發表Ionex 3.0以來,不到兩年間完成2,000座換電站,今年的「全面佈局」發表會中推出四大車系六新款式,銷售不斷突破新高,11月市佔率達到11.7%已創紀錄,12月迄今1,222台,總市場6,596台,市佔率達18.5%,再次推升最新高點紀錄,有望在今年連續兩個月拿下電動機車銷售第二名,並奪下2022年電動機車市場亞軍。

柯勝峯表示,Ionex始終從消費者角度出發,持續落實KYMCO「最得我心」的品牌理念。透過最深厚的造車底蘊,提供超越消費者期待的電動機車產品,並以「最暖心的換電體驗」為宗旨,在全台各個角落佈建Ionex 3.0換電站,滿足電動機車騎士最便利與最安心的全方位能源補充需求。

車主增加代表著換電需求的提升,Ionex今年以平均一天2.5站的效率,順利在2022年達成2,000站目標,人口集中的六都佈建佔比為67%、占地寬廣的非六都區域則為33%。並將56%換電站建置在民眾熟悉的機車行,與其他如加油站、連鎖門市、賣場等生活場景,提供便利、貼近民眾的換電站點。

【有影】光陽Ionex第2000座換電站達標  柯勝峯:2024成為台灣第一 11

柯勝峯宣佈全台第2,000座換電站座落於新竹物流,並進一步與台灣物流產業龍頭新竹物流達成戰略結盟。接下來新竹物流會積極納入Ionex 3.0電動機車於物流運輸網絡,將配送的交通運具陸續替換為電動機車,有效落實減少碳排放、推動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透過兩家品牌的策略結盟,以綠能作為核心價值結合雙方的專長與優勢,實踐企業接軌國際趨勢的全方位電動車解決方案,能達到強強聯手、共創雙贏的局面。」柯勝峯指出,Ionex光陽電動車持續以最創新完整的規劃,攜手商用夥伴創造淨零城市交通服務的最佳典範。

仰德集團副執行長謝漢章表示,集團旗下士林電機因應全球淨零碳排趨勢,日前成立「綠巨能」組織,全力搶攻綠色經濟市場,其中綠能應用是發展重點,新竹物流此次與Ionex的結盟合作,是綠能運具應用到物流網絡的最佳體現,透過Ionex提供的電動車解決方案,相信能在最短時間內實現零碳排運具電氣化的目標。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電車資費大比拚!光陽Ionex「優時省」讓外送員心動想換車

【有影】柯俊斌向政府喊話!淨零碳排的關鍵是微型二輪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