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將收購電子紙鍵盤商Sonder - 匯流新聞網

LIFE

傳蘋果將收購電子紙鍵盤商Sonder
  • 字級
傳蘋果將收購電子紙鍵盤商Sonder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傳出將對「鍵盤」動手腳?

科技媒體網站MacRumors報導,一名自稱在中國清華大學工作的網友Foxconninsider在Reddit上表示,蘋果考慮收購採用E-Ink(電子紙)技術打造次世代鍵盤「Magic Keyboard」的澳洲新創企業Sonder,傳出鴻海也有意投資。

其實Sonder在之前就已經推出了搭載E-ink的鍵盤了,Sonder的策略夥伴鴻海、元太也在上述收購協商上提供助力。

匯流新聞網:〈電子紙應用打進日本市場,元太漸收成果〉

電子紙(E-ink)是一種顯示器技術,質感上看起來就像在紙上書寫印刷一樣,應用範圍相當廣,SONY日前在東京銀座SONY大樓推出的eBoutique 2020概念展,就將電子紙應用於時尚配件上展示,包括手錶、眼鏡、手提包等配戴物件。

由於電子紙色彩多元,圖型可變化又省電,在流行及時尚產業界被高度關注,一般民眾也對於可以隨時變化圖案的高跟鞋、包包、手錶等感到相當驚奇。

匯流新聞網:〈SONY第二代電子紙手錶FES Watch U,開始募資了!〉

Foxconninsider在貼文中指出,鴻海最近在中國清華大舉行了閉門會議,發表了2款蘋果尚未公開的產品,其中一款產品就是每個按鍵都搭載E-ink技術的鍵盤次世代「Magic Keyboard」,可以依據環境、應用程式自由地變更按鍵排列和圖案,並預計於2018年開賣;另一項產品則是預計在27日發表的Macbook Pro,並搭載OLED觸控條(Touch Bar)面板。

%e5%82%b3%e8%98%8b%e6%9e%9c%e5%b0%87%e6%94%b6%e8%b3%bc%e9%9b%bb%e5%ad%90%e7%b4%99%e9%8d%b5%e7%9b%a4%e5%95%86sonder0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Macbook Pro渲染圖/來源:MartinHajek)

不過,相關的爆料內容還有待證實,就請各位果迷耐心等待蘋果的新產品吧。

消息來源:
[ MONEYDJ ]:蘋果將收購 E Ink 鍵盤商 Sonder?傳鴻海在背後助力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