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會助理轉進新竹任9職等機要?高虹安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國會助理轉進新竹任9職等機要?高虹安這麼說
  • 字級
傳國會助理轉進新竹任9職等機要?高虹安這麼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新竹報導

外傳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就任新竹市長後,有國會助理轉進新竹市政府占9職等機要職缺,以及有國會助理曾幫黨部柯文哲拍照「兩邊領薪」,高虹安今(9)日回答記者的提問,做了完整說明。

首先對於外傳「助理輔選有功,將任新竹市9職等機要」,高虹安表示相關揣測沒有根據,她之前和國會助理們逐一面談時,是先確認助理未來的生涯規畫與意願,包含有沒有需要她協助轉介工作。有一些助理覺得,新竹離台北家比較遠,或是另有職涯發展無法加入,當然也有住在新竹的助理願意回到家鄉服務,這都是很自然的過程,「但是都沒有提到聘用的細節」。

高虹安說,因為她月底與新竹市政府交接後,才會知道相關機要或約聘僱的職缺,必須等職缺出來後,才會知道職等是多少,「我覺得助理真的滿無辜的,昨天還看到有一些助理的照片、姓名、社群,一些私人的內容都被肉搜放在網路上,我覺得這真是非常不好的網路霸凌現象」、「我尊重每一位同仁自己的職涯發展,以及未來的規畫,9職等真的是沒有根據的謠言」。

至於外傳有人「兩邊領薪」,還去黨部幫柯文哲拍照,高虹安解釋,「『熊熊』本身就是一名直播主,也是一個粉專網站的擁有者,他的助理工作是負責聯繫立委辦公室和民眾黨團,他也負責蒐集與彙整社群網站和黨員的意見,他也依照自己的專業,做問政和記者會的直播。他本身是柯粉,沒有錯!他也會利用一些時間去跟拍柯文哲,這是他個人對柯文哲喜好的追星行為,不需要過度渲染成他是一個『人頭助理』,這真的是非常過分的行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高虹安辦公室/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為何大敗3-2】李文忠:民進黨敗在傲慢與黑道!吳崑玉分析走向「早期國民黨化」

選舉開票/民眾黨拿下2024「新竹基地」!柯文哲總統大位仍指日可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