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受邀偽滿皇宮博物院展作品  珠寶藝術家李媛分享創作理念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受邀偽滿皇宮博物院展作品  珠寶藝術家李媛分享創作理念
【有影】受邀偽滿皇宮博物院展作品  珠寶藝術家李媛分享創作理念

【有影】受邀偽滿皇宮博物院展作品  珠寶藝術家李媛分享創作理念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陳巧紜/台北報導

選在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偽滿皇宮博物院與北京故宮博物院聯合推出「1920年代:風尚逾百年和漆彩華章-故宮博物院藏清代乾隆朝漆器展」,其中享媛藝術珠寶李媛有十件作品受邀展出及永久收藏,展示融合中華傳統文化元素的珠寶時尚概念。

這場吉林省主會場活動選在偽滿皇宮博物院博物館的眼藝術宮盛大開幕。偽滿皇宮博物院為中國國家一級博物館,博物館之眼藝術宮作為依托偽滿皇宮舊址的新建築,由建築設計師俞挺設計,透過三個複式穹頂空間,恰似三隻眼睛望向天空,「博物館之眼」由此得名。

活動開幕儀式以「東方之韻:當代時裝秀」啟動,現任職務頑樸美學國際董事長及享媛藝術珠寶設計總監的珠寶藝術家李媛表示,作品提取了百年前的中國東方元素,既記錄了時代的印記,展示中國經典特色,又面向國際具有多元風格,闡釋和弘揚中國風采。

擁有美國、中國等多國寶石專業憑證,李媛擁有豐富展秀經歷,包括2017年國立歷史博物館「相思巴黎 常玉館藏」品牌授權常玉藝術珠寶設計、2018年受邀「 Asian In NY亞洲人在紐約」唯一指定珠寶秀、2019台北春季珠寶展主講人,擔任兩岸人文名家論壇暨新時代兩岸文創產業高峰會總召集人、中國文化產業協會主辦大運河文化帶文化遺產創新創意設計大賽安徽博物院工作坊設計比賽導師、國際扶輪社主講人等,致力推廣藝術與跨界創新。

李媛表示,設計以探討清盛世皇室珠寶禮制,融合古代珠寶設計中所賦予的寓意,給予享媛藝術珠寶設計帶來的審美觀念與設計思想,把傳統和現代的珠寶材質加以時尚設計,打造具有家族傳承的珠寶系列並符合現代人的品味穿搭要求,將具有中華傳統文化元素的珠寶時尚化,並走向國際舞台為使命,期待推廣到全世界獲得更多關注。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助力產業淨零進程 SAP攜手高雄市打造智慧港都典範

策動二手玩具循環  台塑生醫獲2023德國iF設計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