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鈔買毒試圖黑吃黑遭虐殺 十五分幫大哥周頡等判刑定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鈔買毒試圖黑吃黑遭虐殺 十五分幫大哥周頡等判刑定讞
假鈔買毒試圖黑吃黑遭虐殺 十五分幫大哥周頡等判刑定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鄭姓男子在2020年底指示手下用2張真鈔夾藏玩具紙鈔向「十五分幫」購買價值200萬元的毒品意圖黑吃黑被識破,雙方談判未果,十五分幫交由幫內大哥周頡處理,結果周夥同小弟劉博荃等人將鄭某虐殺,周頡被台灣高等法院依傷害致死等罪判刑11年;潘緯翔4年6月,二人未上訴定讞,劉博荃等3名小弟上訴,最高法院31日駁回3人上訴,維持7年10月到5年4月不等待刑確定。

檢警調查,周頡的小弟陳冠宇負責取得K他命及其他毒品咖啡包藏放在十五分幫堂口保險箱內,並尋覓買家談妥毒品交易,潘緯翔、趙亭君、劉博荃則受大哥周頡安排在堂口清潔、跑腿雜物,再依周的指示當毒品交通。

2020年11月間,鄭姓男子指示手下用2張真鈔夾藏玩具紙鈔向「十五分幫」購買價值200萬元的毒品意圖黑吃黑,不料卻被發現,雙方於是進行談判,不過,鄭姓男子被十五分幫的幫眾毆打成傷後,仍無法提出解決方案,鄭某於是被轉交周頡處理。

周頡指示小弟將鄭某帶到堂口地下室持塑膠棍棒輪番毆打,被打得奄奄一息,才被潘緯翔等人駕車丟包到台北市萬芳醫院,鄭姓男子經搶救,仍因皮下軟組織大面積出血及血液鬱積、食糜吸入肺內,致腦損傷、出血性休克及窒息死亡。

台北地院依共同傷害致死、意圖販賣持有毒品等罪,將周頡判處15年徒刑,陳、潘、趙、劉4名幫眾也各判刑5年2月至11年刑期;二審高等法院維持同罪名,改判周頡11年、趙亭均7年10月、劉博荃7年4月、陳冠宇5年4月、潘緯翔4年6月。周頡及潘緯翔沒有上訴判刑定讞,陳冠宇等3人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