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舌尖小旅行!鹹香清辣功夫菜帶你食遊南中國 - 匯流新聞網

LIFE

來場舌尖小旅行!鹹香清辣功夫菜帶你食遊南中國
來場舌尖小旅行!鹹香清辣功夫菜帶你食遊南中國

來場舌尖小旅行!鹹香清辣功夫菜帶你食遊南中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近日疫情再起,各行各業再度受到衝擊,為了振興餐飲經濟,也讓久沒出國的民眾在舌尖上體驗一次小旅行,隱身於敦化南路巷弄內的餐館業者逆勢出擊,靠著精湛的手藝與平實的價格另搏天地,讓每一位前來的饕客都能品嘗到熱辣濃重的中菜美味,食遊南中國。

其中,館內的招牌菜㸆方,是江浙餐館菜單上常見的揚州傳統名菜,首先使用切成大方塊的五花肉,再加醬油、醬油膏、冰糖、八角燉煮直至滷汁濃稠,待瘦肉部分吸附了濃郁醬汁後,整塊大肉已經煨得透爛軟嫩、香味迷人,恰到好處鹹香早已讓人難以忘懷。

除了招牌菜以外,業者也推出不少菜品供民眾選擇,包含選用竹圍漁港當天新鮮食材的薑蔥焗龍蝦,以及欖菜蒸龍虎斑、蒜香骰子牛、涼拌手撕雞、摩卡排骨、小炒紅椒豆干肉絲、腐竹燒羊腩、白菜火腿燉雞盅等美味輪番登場,期以芳潤腴滑、香麻辣勁的豐富滋味擄獲老饕常客之心。

餐館老闆張振中常言,若想把菜燒得好,祕訣就是和食材發生感情。其所經營的餐廳不僅用料精美、做工扎實,且持續以日新月異的菜餚吸引顧客,在他認真的態度之下,如今餐廳不僅在疫情衝擊的時日裡成為了知味雅士薈聚的場所,也將持續以用心做好菜的堅持,讓愛味人客登門品味,續享好食光。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癌患有福了!國衛院x台灣禮來簽訂協議 發展精準醫療顧健康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再開講!樊光耀帶你進入出乎意料的生活表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