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看了嗎?全球每人每日看手機40次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低頭族看了嗎?全球每人每日看手機40次
低頭族看了嗎?全球每人每日看手機40次

匯流新聞網記者/ 江蓮弘報導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針對6大洲31國,近5萬位行動裝置用戶,調查其使用習慣及回饋進行分析,於1日時發布「全球行動通訊趨勢(Global Mobile Consumer Trends)」調查報告,在內容中提及5大目前行動裝置用戶常發生的使用習慣,包含行動裝置無特定型號機種、仰賴行動裝置螢幕情況加劇、文字訊息已成為消費者主要喜好、行動支付比例升高、行動網路和Wi-Fi使用呈現地區偏好。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調查中發現其5大行動裝置用戶習慣外,另發現使用裝置的用戶中78%使用手機上網,9%用戶擁有穿戴式裝置、54%的用戶使用平板上網,7%的用戶同時使用手機、穿戴裝置、平板連結網路,這體現了現代人使用行動裝置不只有單一機種、型號,透過不同的裝置從網路獲得資訊。

在使用行動裝置比例日漸升高的時代,人們使用文字訊息的比例也愈趨攀升,全球大多數用戶每天第一件事情就是檢查訊息,或者是打開社群媒體瀏覽今日新知與朋友動態,再來才是檢查自己的Email。

另外,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也調查出行動裝置用戶平均一天會看40次手機,在已開發市場中,一天則是高達100次;而在此調查當中也發現,每個用戶平均起床後3小時以內會察看手機,由此可見人們對行動裝置的仰賴度日漸上升。

然而近幾年興起的「行動支付」風潮比例逐漸上升,真實貨幣逐漸被虛擬貨幣取代,取而代之的是更多行動支付APP,連中國以往以現金交易為主的國家,現今已成行動支付軟體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但行動支付雖然快速又方便,全球仍有4成的消費者對於此消費手法感到不安,而這也是未來推動普及行動支付首要克服的「信任」問題,做好個資維護以及讓民眾了解行動支付的安全性。

圖片來源:www2.deloitt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