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人民命比較賤?舒翠玲爆:桃園市府買4萬支快篩 每支才59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人民命比較賤?舒翠玲爆:桃園市府買4萬支快篩 每支才59元
【有影】人民命比較賤?舒翠玲爆:桃園市府買4萬支快篩 每支才59元

【有影】人民命比較賤?舒翠玲爆:桃園市府買4萬支快篩 每支才59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桃園報導

正當民眾為了買不到快篩劑,藥局門口每天民眾排隊等著買一張健保卡只能買5支500元的快篩,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舒翠玲爆料,指桃園市府祕書處以每支59元的價格,剛採購了4萬劑快篩,讓她痛斥「41元的價差誰賺走了?」「難道人民的命比較賤?」

舒翠玲昨(3)日在市議會當面向祕書處處長顏子傑質詢,是否剛買4萬支快篩 每支才59元?顏子傑點頭承認,舒隨即質問祕書處不過區區200員工,就算大家每天篩檢,這4萬劑快篩足夠祕書處整整6個月使用?顏子傑也點頭默認此事。

顏子傑答詢表示,目前府內各單位都與祕書處一樣,以府內的「共同供應契約」上網採購所需的快篩劑,而衛生局負責採購給百姓使用,其他各機關採購則是負責給該機關內部職員篩檢使用,「目前我們府內政策是這個樣子」。

「我們不是在媒體上看到,政府已經徵用了快篩試劑嗎?什麼叫做徵用?跟當初口罩一樣呀,你生產了以後,全部都被政府統一管控才對」,舒翠玲表示,如果已經被政府徵用,為什麼你們還可以透過共同供應契約,讓每個機關自行去採購?」

舒翠玲強調,若在政府統一管控的徵用之下,廠商還有庫存可以提供桃園市府採購,那問題就大了,「怪不得,人家說有錢人的命比較值錢,有錢人就可以透過這些管道買到快篩,可以每天篩,一般百姓的命就比較賤,就得聽政府的,乖乖的按身份證單雙號,去藥局排隊買快篩?」

她追問,共同供應契約的價格是每支59元,「我們買一支100元,一盒5支500元!我請問,41元誰賺走了?」「你知道那個相對剝奪感有多嚴重?所以公務人員命比較值錢?他可以每天篩,一劑59元政府出錢,老百姓命比較賤,我們要自己去排隊,排隊3小時來買每劑100元的快篩?」

影片、照片來源:資料照片、桃園市議會直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軍購M109A6自走炮被換成多管火箭 吳斯懷:兩者無法相互替代

內鬼配合?台糖土地遭偷倒廢棄物 清除需10億 監委自動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