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洲佛光人回家 堅守永續人間佛教信念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五大洲佛光人回家 堅守永續人間佛教信念

五大洲佛光人回家 堅守永續人間佛教信念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際佛光會二○二三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開幕典禮暨第五屆三好微電影頒獎典禮,六日上午在佛光山如來殿舉行,另在傳燈樓四樓開設第二會場,視訊直播。現場有近五十國家地區、近一百一十個協會,以及線上觀看總計約三千人睽違五年再聚首,歡喜回家,共許實踐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推動的「共生與共榮」理念,帶動世界和平。

大會在《歡喜回家》的MV歌聲中展開,大家歡喜互道「歡迎回家」,氣氛熱鬧歡樂。先進行睽違已久的升旗典禮,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率眾貴賓入席,隨後各國國旗、會旗進場,由佛光山普門中學棒球隊、各協會代表擔任掌旗和舉牌。隊伍中可看到不同種族與膚色的佛光人,象徵著人間佛教本土化的成果,會員代表精心裝扮,有頭戴自由女神帽、扮成印地安人和美國牛仔,還有具有鮮明民族風格的非洲和印度的傳統服裝、日本和服等。壓軸隊伍為「地主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在教旗和會旗冉冉升起,恭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和回向後,五大洲佛光人合影。

開幕會上,大會主席心保和尚致詞,佛光人不畏颱風回到本山,象徵對信仰堅固,對佛教信心不退轉。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創會會長星雲大師希望世界和平,眾生安樂,大師講「五和」的思想,從自心和悅到世界和平,每一個層次都是佛法的體驗,大家回山與會,無非也是希望實踐大師的理念。心保和尚期勉佛光人在全球各地發光,透過團結弘揚和平理念,對佛法起正念正信,降伏內心煩惱,大師最終的希望也是透過和諧和平,每人都平安幸福。

會中播放星雲大師開示影片,大師說,由於開會,讓佛教流傳,由於開會,又團結大家在這裡相聚結緣,都是於千萬佛所種諸善根,才有我們的聚會,把大會的歡喜、佛祖給我們的平安吉祥帶回去。

五大洲佛光人回家 堅守永續人間佛教信念 15

副總會長劉長樂表示,全球面臨著種種變革,需要集體智慧來應對,並強調星雲大師的共生共有共榮理念的真諦。本次大會討論這一理念,傳承星雲大師的弘法利生使命。他強調國際佛光會是平等互敬的大家庭,大家不僅是佛光人,也是同體共生的地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佛光山已成為世界佛教的重要聖地。共生代表著平等,共榮代表著慈悲,只有共生與共榮,才能實現一個完整且和諧的文明世界。

在現場與會的貴賓包括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副總會長劉招明、理事僧伽先那法師、深山法師、心定和尚、心培和尚、世界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慧傳法師、祕書長覺培法師、東北亞副祕書長依來法師、歐洲副祕書長滿謙法師、美東副祕書長永固法師、美西副祕書長慧東法師、大洋洲副祕書長滿可法師、東南亞副祕書長覺誠法師、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世界總會法制長吳志揚及財務長陳居、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綠色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戴慶華。

五大洲佛光人回家 堅守永續人間佛教信念 17

大會中還授證了新成立的協會,包括「阿聯酋杜拜協會」和「印度馬哈拉士達協會」,同時表揚了新成立督導委員會、檀教講師升級和新聘,以及協會新任督導。此外,還頒發了各類優秀協會的表揚獎項,以及「智慧與創意」活動執行企畫案的多個獎項。最後,授予「第五屆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的三好獎、優選獎和評審推薦獎。整個大會在歡樂的氛圍中完滿結束。

照片來源:佛光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媒體稱佛光大學分發缺額達7成 佛大:總招生率近8成9、4科系滿招

睽違4年重燃籃球火 佛光盃中西州大稱王、世新封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