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換人 空氣換新?中部環團質疑盧秀燕空污政見說空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市長換人 空氣換新?中部環團質疑盧秀燕空污政見說空話
市長換人 空氣換新?中部環團質疑盧秀燕空污政見說空話

市長換人 空氣換新?中部環團質疑盧秀燕空污政見說空話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中空污問題依舊難解,由臺灣環境公義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水源地文教基金會、中台灣教授協會、台灣中社、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台中市醫界聯盟共同出面召開記者會,認為台中市長盧秀燕從民國107年競選市長開始,到至今施政過程的一連串空污政治語言根本都沒有實現。

臺灣環境公義協會理事長洪正中表示,盧秀燕參選時喊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結果最近空污仍是紫爆;她就任前二年説空污改善是她的功勞,還自稱為「減煤王」,但事實上是上一任林佳龍市長訂定了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台中火力電廠在民國106至109年連續4年間,依這項自治條例規定,生煤使用量減少40%的使用量,實際減少約600萬噸,才真正減少台中空污量,盧秀燕是撿了便宜又賣乖。

市長換人 空氣換新?中部環團質疑盧秀燕空污政見說空話 11

洪正中指出,盧秀燕除了對中火開罰單外,沒有任何行政措施改善空污。更沒有訂定新的改善自治條例。更別提增氣、減煤是國家能源政策,也是國際趨勢,台電在109年之前通過環評且編列預算,台中火力電廠準備在1月開始興建燃氣機組改善空污,結果在市長以都審理由不准興建之下,擋了15個月才由中央政府解套,讓台中市民無法更早呼吸更乾淨的空氣品質,最近又全然否認此行徑,敢做又不敢承認。

環團認為,依空污法第40條規定,各級政府要推動空氣品質維護區,實施移動污染源管制,減少空污量維護市民健康。但是調查整理直轄市六都實施情形,在現任市長4年任內,以台北市及新北市已實施了二年且包括第一、二期計劃最為努力,值得肯定及讚佩。反觀台中市,110年10月27日公告後,居然要經過23個月,到112年9月23日才開始實施,盧秀燕身為自稱是重視空污改善的市長,竟然看不到應有作為,實在需要被檢討。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關注台中港105號煤炭碼頭  中部環團籲顏寬恆出面說清楚

台中環團出面反藻礁公投  呼籲改善空污不要犧牲國人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