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案重審 遠傳徐旭東:我沒脾氣 - 匯流新聞網

TOPIC

中嘉案重審 遠傳徐旭東:我沒脾氣
  • 字級
中嘉案重審 遠傳徐旭東:我沒脾氣

匯流新聞網記者 鄭豪/綜合報導

針對NCC仍在審核中嘉案,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在公開場合表示,NCC花了七個月審核,現在一個人說,這是不是太快,重新研究。我能說甚麼,我只能說我沒有脾氣。

遠傳與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去年宣布策略聯盟,透過購買公司債取代入股,入主台灣最大的有線電視系統商中嘉。公平會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陸續有條件通過此案,現階段僅剩下經濟部投審會一關。

準NCC新主委詹婷怡日前表示,如果有新的事證,可以證明遠傳電信直接控制中嘉,違反黨政軍條款,依照行政程序法,將會再重新檢視。

中央社報導,針對中嘉案能否通過?徐旭東笑談,「我現在更沉著」,以前會發脾氣抱怨這個不對、那個不對,他開玩笑地說,「現在我好像變得更成熟。」他進一步說,NCC已經花了7個月審核我們,外界還認為太快,「我也沒有脾氣了,還能說什麼?。」

NCC於1月27日以附負擔方式通過遠傳電信「以債作股」認購中嘉網路申請案,民進黨隨即發布聲明批評NCC 22日才舉行公聽會,且多數立委、專家學者皆未獲邀參與,但NCC仍在未獲各方共識下火速通過該項併購案,明顯是護航。民進黨發起連署要求NCC重審,連署立委人數多達69人。

立法院經委會3月9日通過決議要求NCC重新審查,也指出NCC在中嘉案決議上有法令解釋的不當限縮等瑕疵,要求NCC重新審查、決議;NCC未重新審議前,投審會不得審查此案。經濟部表示對決議將予以尊重。在決議是否會經院會通過尚未明朗前,投審會不會針對此案召開投審會議。

立委管碧玲當時表示,NCC有20條、公平會有三大項附負擔條件,就說明了兩單位根本就知道遠傳要實質入主中嘉,因此感到戒慎恐懼,希望透過附負擔條件圍堵。但諷刺的是,這麼多條件,兩單位人數卻這麼少,根本無法稽核,最後要讓遠傳「自主管理」,根本是引狼入室卻又監督破功。

新聞照來源 yzhsu.feg.com.tw


R18